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天府人才行动不断优化创新人才模式

 2019-10-15 17: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人才是实现地区跨越发展 的重要战略资源。

10月的第二周,天府人才行动2019年秋季校园行先后在浙江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展开。包括成都市委组织部、交大光芒、迅游科技、费因格尔、客如云等6家单位参与了宣讲,现场参与求职人员超过100人。

这是今年“天府人才行动”校园行的第18场活动,接下来的一个月,还有8场招聘活动接连举行,而校园行活动在2019年预计将为成都高新区引进人才达到4000人。

(天府人才行动2019年秋季校园行浙江大学宣讲会)

(天府人才行动2019年秋季校园行上海交通大学宣讲会)

持续开展12年 “天府人才行动—校园行”揽才近5万人

在这里遇见未来!近日,记者从成都天府软件园获悉,2019年“天府人才行动——校园行”秋季招聘于10月初再度起航,大型组团巡回招聘活动赴北京、上海、杭州等地招揽人才。

持续开展12年的天府人才行动,为成都高新区带来了哪些发展的新动力?

努力在校企、校地之间搭起人才的“鹊桥”

据了解,“天府人才行动”是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组团巡回招聘活动,包括“城市行”、“校园行”和“海外行”等。

2019年,“天府人才行动”的“校园行”秋季招聘和“海外行”同期举行。成都高新区各企业在天府软件园的组织下,于9至11月间,奔赴包括电子科大、四川大学、重庆大学在内的多所川渝地区高校,以及西安、杭州、武汉、合肥、上海、北京六座城市,开展校园招聘活动。“海外行”大型组团将赴德国、芬兰、日本招贤纳才,同时为参与企业提供科技管理培训、技术转移对接、项目洽谈合作等增值服务。

据介绍,“校园行”是“天府人才行动”系列活动之一,主要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30余所高校开展校园招聘、学生实习、技术转移活动。

(2019天府人才行动校园行现场)

“熙熙攘攘的人潮中——前路在何方?高楼大厦的都市里——何处安放梦想?成都天府软件园——一个筑梦的殿堂!”记者注意到,全国211和985高校的就业信息网上大都有天府软件园的招聘信息。

事实上,为了帮助企业寻找到合适的应届毕业生人才,“天府人才行动—校园行”不断优化创新,努力在校企、校地之间搭起人才的“鹊桥”。对接高校“新工科”建设、招聘大三实习生,是“天府人才行动”自2019年“校园行”的一大创新。以2019年2月27日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招聘会为例,“新工科”的招聘热度非常高,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本届大三学生约有700人,其中近300名同学通过“天府人才行动”找到了实习岗位,近200名大四应届毕业生,通过“天府人才行动”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

此外,2019年春季招聘首次推广到了成都以外的地区,3月16日,天府人才行动在重庆大学开展校园行春招活动,并与城市行重庆站接连举办,帮助企业节约了招聘时间和成本。

(天府人才行动2019年春季招聘现场照片)

“通过和十余家高校进行合作,天府人才行动2019开展30场毕业生双选会和4场实习生专场招聘会,服务企业超500家次,帮助企业大大的减轻了招聘的压力。”天府软件园相关负责人介绍。

持续推动“天府人才行动”人才品牌建设

2019年“天府人才行动”春季招聘从2月27日启动,历时近两个月,包括了11场校招活动和4场社招活动,其中“天府人才行动”专场招聘活动8场,创历年春招之最。参与春季招聘的企业超过270家次,提供岗位435个,发出录用通知超600份,也达到历年春季招聘之最。校园招聘活动仅仅是天府软件园持续推动“天府人才行动”人才品牌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

天府人才行动已经开展了12个年头,每年都会为企业吸引大批的优质人才。

“‘城市行’、‘校园行’、‘海外行’大型组团招聘活动主要在全国及全球主要人才聚集区展开,分别针对社会成熟人才、高校毕业生、海外高端人才进行招揽工作。”天府软件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上述招聘活动,天府软件园还通过天府软件园大讲堂、人力资源研究所、天府软件园海外工作站、Selva等形式多样的人才服务模式,创新开展人才服务工作,涵盖了招聘、培训、人力资源与产业研究、人才政策申报、海外业务支撑、人力资源资讯交流等,为成都高新区政府、企业的人才工作提供全方位支撑。

(天府人才行动“海外行”现场照片)

天府软件园在人才引进工作中以国际化、柔性化、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为工作方向,点、面结合,注重人才招募的高层次化、多产业化。除电子信息产业外,还覆盖了金融和新经济等产业;充分发挥天府软件园人力资源研究所的专业优势,在项目前期深入调研、精确定位,制定科学合理的引才方案,确保引才效果;持续推动“天府人才行动”人才品牌建设,以区域品牌影响力助力高新区各企业招才引智;持续开展各类培训活动,在引才同时做好育才工作。

2018年,成都高新区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打造人才成长、发展、壮大的“生态雨林”。工作开展以来,成都高新区新柔性引进诺贝尔奖获得者1人,评选产生地区高层次人才203名,吸引新落户青年大学生超3万名、主导产业急需紧缺人才4000余名。截至目前,全区已柔性引进诺贝尔奖获得者6人、院士19人,聚集各类人才52.5万人。

与此同时,成都高新区进一步完善离岸基地政策支撑,推出《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管理办法(试行)》。目前已创建30个海外人才离岸基地,建立了与世界接轨的“双向离岸”柔性引才机制。天府软件园“天府人才行动”也逐渐成为成都高新区人才引进的重要一环,协助高新区党群工作部设立了4个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工作站,持续为成都高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人才支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招聘平台

相关文章

  • 吉鹿力招聘网持续发力,助力人才、企业精准匹配

    平台经济是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平台经济规模日益扩大。据统计,2021年中国互联网百强营收达4.58万亿元,预测2030年平台经济的总规模将达到100万亿元。平台经济是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助力。伴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持续赋能传统招聘行业,基于先进算法技术的线上招聘行业蓬

    标签:
    招聘平台
  • 支付宝客服招聘,网上客服招聘平台有哪些,在家就能做的客服赚钱平台

    现在,由于人工成本越来越高,有很多互联网大公司的业务会外包给自由职业者或者服务商来做。譬如:支付宝会把线下地推推广业务外包给服务商,而不是自己雇佣员工来做这些事,外包给服务商做地推,服务商也能通过推广获得奖励金,双方都有好处。

    标签:
    招聘平台
  • RGF国际招聘全新发布《RGF薪酬观察2022:中国篇》

    日前,RGF国际招聘(RGFInternationalRecruitment)正式发布了《RGF薪酬观察2022:中国篇》报告(以下称“报告”)。报告的调查结果综合了RGF大中华区于2021年4月至2022年4月期间累积的约60万自由人才库的数据

    标签:
    招聘平台
  • 疫情反复无常,HR招聘应该做什么

    受到“疫情”影响,很多公司的生产、经营都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很多工作无法正常开展(尽量减少企业开支、维持企业资金池、稳住资金流水、为疫情过后的大面积开展工作做沉淀)。因此,用人单位会选择先暂停岗位的招聘工作。

  • 拿捏00后校招,先当00后懂王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给00后贴上这样一些标签,比如说:不听话、有个性、想躺平、做闲鱼……最近也都在说:00后制霸职场。可是在信息爆炸而又差异巨大的光怪陆离的景象下,00后,其实和我们想的很不一样。在他们身上,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