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途家民宿X图虫邀你探索“城市秘境”:免费住主题民宿,还能开摄影个展

 2019-10-16 14: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秘境可以很远,像被热带丛林包围的马丘比丘、白沙漂浮的代波尔德洞穴,让你遥不可及。秘境也可以很近,像在你所在的城市,拥有一片只有自己知晓的绿地、水湾,甚至是观察城市的角度。

那,你心中的城市秘境在哪?近期,国内领先的民宿短租平台途家民宿就联手专业摄影社区图虫网,共同发起探索“城市秘境”摄影活动,通过鼓励大家去探寻不为人知的旅行地,记录分享生活中的感悟美好。届时,优秀作品还将在途家摄影主题民宿内展示,获奖用户还有机会成为途家民宿特约体验师,免费入住风情民宿,更有周边精美礼品相赠。

唤醒心中的秘境

“拒绝网红地点,欢迎小众、有趣的旅行地”、“拍摄内容需要保证图片质量和创意手法”、“除了照片本身,文字也要描述出你寻找的秘境故事”……一系列硬核的评选标准,将本次摄影活动推向高潮。

按照活动要求,途家和图虫将共同从征稿作品中评选出 18 位摄影师作为民宿体验师,体验师可以在两周内选择目的地内的任意民宿入住,并且围绕民宿和周边人文环境进行创作拍摄,并辅以有趣的点评。同时,摄影师的作品和点评将有机会在图虫和途家线上展示,双方还将联手为优秀作品做置顶推荐。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鼓励更多的摄影师可以用心体会旅途中的美好,挖掘更多的秘境空间,途家民宿还将自己平台的一家特色微度假精品民宿品牌——后院驿站,打造成了摄影主题房,入选的摄影师作品将在民宿内进行为期4个月的展出,并在途家民宿官网、APP专题活动页面重点推荐。到时,会有越来越多的旅行者和摄影爱好者们前来观展,循着经典照片线索,去挖掘他们心中的“超级秘境”,记录美好瞬间和旅行态度。

同期,途家还与图虫在民宿内举办“城市秘境”摄影主题沙龙,并特邀25位知名摄影旅行爱好者分享旅途见外和摄影攻略,通过创意图片解析,为嘉宾粉丝们送上一波波的干货福利。

愉悦体验后的用户洞察

“我对拍照的热情源自于热爱,我愿意用这种方式来记录和呈现自己对世界的观察,旅行能让我的世界变得更大,所以拍照和旅行对我来说是相互促进的良性关系。”

作为2017LensCulture新秀摄影奖获得者和图虫Open See讲者,张博原全程参与到本次“城市秘境”探索活动中来,并分享了自己在民宿内取景和创作的经验。对他而言,自己出行会更喜欢预订有阳台的房子或者特性主题民宿,这样即可以欣赏到城市景观,还可以看到房东的陈列珍藏,给旅途增加更多的惊喜与灵感。

据了解,图虫作为优质摄影师的交流社区,有超过1500万摄影爱好者及摄影师在此学习交流,这部分人群普遍年轻,热爱旅游和冒险,甚至会为了一张精彩的作品飞越半个地球去拍摄,旅途中他们更看重独一无二的个性化体验,也愿意为高附加值的产品和服务买单,这与途家平台的用户人群和行为习惯高度一致。

此次双方联手开展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共同打造摄影主题民宿,是对“内容+场景化”营销的一次深化实践。通过共建话题性的活动IP,聚焦领域内的专业人士,以不同视角和有趣内容吸引受众群体,同时依托不断拓宽的民宿场景,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共同分享旅行中不一样的愉悦和体验。

而对于这样的跨界合作和民宿场景拓展,途家早期就已经在多期活动中开始尝试,并取得很不错的效果。像在今年8月份,途家在北京郊区上线了一套具有80年代风格的“宽博士怀旧民宿”,原型正是来自《乐夏》节目中夺冠的新裤子乐队核心人物之一庞宽的怀旧喜好:独立小院、老式沙发、大衣柜、八仙桌、缝纫机、28自行车、宽博士珍藏老物件等,通过设计师巧妙构思,吸引了大批80后和文艺青年慕名打卡拜访。未来几期,途家还将与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等机构共同合作,联手打造动物保护等主题的热门民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途家网
短租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