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望云当选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首届理事会单位

 2019-10-17 10: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召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巡视员陈文奇、北京市海淀区委常委、副区长李俊杰等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

会上,百望云及神州数码、华软资本、拉卡拉支付、科大讯飞等16家单位当选为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单位,数十家企业入围成为会员单位。

早在2018年10月,北京就先后发布了《北京市促进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18年-2022年)》、《关于首都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并明确提出要“支持组建金融科技协会和联盟等相关组织,吸引各类金融机构、科技企业、科研院所加入,共同推动金融科技应用场景对接落地与标准化建设”。2018年12月,海淀区又再度发布《关于促进海淀区金融科技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依托行业组织和高校院所,加强行业自律管理,发起设立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

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正是在这一背景下成立的,充分顺应了政策趋势。

据介绍,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聚焦于金融科技领域,首届理事会单位成员均为金融科技领域内的优质企业。该联盟的成立,旨在为企业与政府之间搭建一座桥梁,实现资源的优质调配。

按照“服务监管、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定位,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将促使会员企业加强行业自律,自觉地、主动地维护金融科技行业秩序,推动金融科技产业发展,并定期反映会员的合理诉求,为会员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

本次大会不仅确立了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的组织机构、领导班子,还讨论了金融科技人才专业委员会建设方案、章程和工作计划以及金融科技人才能力评价标准,为会员单位及理事会单位的持续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以及智力支持。

未来,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将以“开放、共享、合作、创新”为宗旨,遵循“政府引导、企业自主、自愿参与、合作互助、权责清晰、行业自律、自检自营、自主发展”的原则,以理论探索、创新发展、完善体系、行业自律为手段,针对金融与科技快速融合、金融科技迅猛发展的实际情况,共建协同互惠机制,凝聚政府部门、研究机构、传统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等多方资源,打造资源共享智慧平台,推动北京金融科技政产学研协同创新,为金融科技产业的有序、良性、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首届理事会单位之一,百望云将积极依托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将政策、科研、人才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促使百望云的金融科技板块的相关业务实现稳步增长,不断提升企业效益,在金融科技领域发挥更大的社会效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