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作为果粉的我用了华为Mate30半个月,现在真的回不去了

 2019-10-17 11: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年9月,各大厂商都纷纷推出自家的年度旗舰产品,而作为果粉的我,最期待的就是苹果的新款iPhone11。虽然iPhone11在摄像头等方面有了不错的升级,但作为一个果粉来说还是感觉有些“换汤不换药”。而与此同时,在自己入手华为Mate30后,却给了我很大的惊喜。

使用大半个月的华为Mate30后,有一个直观的感受就是这部手机的续航表现真心不错。虽然iPhone11系列在电池方面稍微有所升级,但是对于手机重度用户来说依然是杯水车薪;华为Mate30则不一样,4200mAh的大容量电池,妥妥一天没有问题,如果使用不是那么厉害,一天半到两天再充一次电也是没问题的。

可能你会觉得笔者自己的感觉不太准,实际上早就有外媒针对华为Mate30系列和iPhone11系列进行了续航对比测评。外媒分别对华为Mate30 Pro、iPhone11 Pro Max、iPhone11 Pro、iPhone11、三星Note10+这5部手机进行续航测试,而测试的结果显示iPhone11是这几款手机里续航表现最差的,华为Mate30 Pro则是表现最好的一款。

而在充电速度方面,华为Mate30支持的40W的华为有线超级快充和27W的华为无线超级快充也能让手机迅速“回血”;相比之下,iPhone11虽然这一次支持了USB PD快充,可标配的电源适配器却依然是祖传的5V1A。

外观来看,iPhone11这一次推出了黄色、绿色、紫色等特殊的新配色,整机变得更加年轻了;而华为Mate30在配色方面也有很多选择,尤其是翡冷翠配色格外的引人注目。两者在设计上的一个不同,就是背部摄像头位置的设计,iPhone11这一次依然将双摄组合放在手机的左上方,相比之下华为Mate30的摄像头则采用了圆环设计,并且放在了手机背部的中轴线上,这样对称的设计让我看着更顺眼一些。

屏幕方面,iPhone11采用的6.1英寸LCD屏只能说中规中矩,而且刘海和厚边框实在是有些难忍;而华为Mate30这一次搭载了6.62英寸的小刘海全面屏,纵横比为19.5:9,分辨率达到了2340×1080像素。这块屏幕带来的显示效果确实很不错,整体观感和屏幕色彩饱和度都很讨眼睛的喜爱,更大的视觉体验能在一屏内浏览更多的内容。所以自己在用了华为Mate30大半个月时间后,再看iPhone11的屏幕就有点不习惯,感觉字、内容都变得越来越小。

另外一个让我感觉华为Mate30比iPhone11更适合日常作为主力机使用的原因,就是这款手机的拍照。华为Mate30搭载了4000万像素超感光徕卡三摄,4000万像素超感光主摄+1600万超广角摄像头+800万长焦摄像头的组合,辅以OIS光学防抖,即便是摄影小白随手一拍也是大片的既视感。

这一次iPhone11的后置双摄在华为Mate30面前可以说是完败,毕竟华为Mate30支持的超广角、3倍光学变焦、5倍混合变焦和30倍数字变焦拍摄是iPhone11无法实现的。尤其是对于喜欢拍风景的朋友来说,华为Mate30不仅能拍出画幅更宽广的画面,而且也给了用户更多构图新选择。

华为Mate30全系搭载了麒麟990处理器,这也是华为自研的全新AI芯片。该芯片采用了7nm制程工艺,在确保性能的同时也保持了低能耗;内置的达芬奇架构双NPU,也提升了手机的AI性能,轻松帮助用户处理日常的多场景使用。当然,iPhone11搭载的A13处理器性能也非常强劲,使用上较上代产品的速度相比确实有不错的提升。

综合看来,华为Mate30作为安卓阵营里的旗舰机,和iPhone11相比确实毫不逊色。更大更震撼的屏幕、更强的拍摄体验、更持久的续航,让华为Mate30成为了一台使用起来让人心情愉悦的手机。如果你也对这款手机感兴趣,那么可以前往身边的华为授权线下体验店感受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mate30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