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如何将录音转换成文字内容?三大方法快速实现

 2019-10-17 14: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每天都会使用手机,而现在使用小米手机的用户也有很多了,毕竟小米手机中的实用功能是越来越多了,那今天就要和大家介绍下,手机中的一个好用的录音转文字功能。

一、手机自带功能

1.录音机

在小米手机中,有一个【录音机】的功能,而且借助这个功能,就可以将录音给转换成文字内容了。

我们可以打开一个音频文件,点击界面右下角的【转文字】功能,这样就能够将录音给转换成文字内容了,很是方便。

2.输入法

除了使用手机上的录音机功能外,我们还可以借助小米手机自带的输入法来帮我们完成录音转文字的操作。

我们只需要在手机上打开小米输入法,然后长按键盘中的【空格键】,再输入语音内容就行了,这样输入法就会帮我们将语音给转换成文字内容了。

二、第三方软件

那以上介绍的两种方法,都是手机自带的功能。那若是使用其他品牌的手机或者是手机上刚好没有这两个功能的话要怎么办呢?其实可以借助【录音转文字助手】APP来实现录音转文字的操作。

当我们运行软件的时候,我们就能看到几个功能,分别是【录音实时转写】、【导入音频识别】、【语音翻译】以及【录音机】的功能,我们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选择功能。

在这里我们可以选择【录音实时转写】功能,进入到下一个操作界面后,可以点击界面上的【开始】图标进行录音。当我们完成后,软件会帮我们进行文字转换。完成输入后点击【暂停】图标就行了。

在我们点击【暂停】功能后,其实还能在软件上查看到一些小功能,比如说【翻译】、【导出】等,我们可以根据后续的情况接着进行选择。

上方就是关于手机上录音转文字的几种方法了,大家若是有需要的时候可以试试了,在会议以及办公中,都是很好用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移动应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