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优客工场开启未来办公新模式

 2019-10-21 15: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优客工场(UCOMMUNE)成立于2015年4月,由毛大庆发起成立。自成立以来,优客工场用互联网模式革新传统办公场景,率先实现智能化办公和无人值守运营管理,全方位服务直击会员核心需求的商业模式,契合了培养和建设现代化新经济模式的发展趋势。今天,创始人毛大庆博士结合优客工场成功案例分享了创业路上应该遵循的原则以及在实体行业如何实现商业模式的破界创新。

优客工场共享空间设计

未来办公模式的创新

优客工场是城市里的新物种,属于服务的新品类,它适应了新需要,解决了新问题。我们希望做一个社区化平台,以办公空间做为载体,成为一个聚焦办公诉求的产品。优客工场的根本是社区,但是社区的根本不是空间,而是空间里面的人。我们的使命是赋予成员高品质服务,包括里边办公的人、合作商。我们希望不断激发这里边成员的潜力,让成员之间互相启发,互相激发,可以让合作伙伴跟入驻企业进行二次激发。

优客工场共享办公区域

同样是工作,在优客空间能够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这是我们成天在思考的问题。

从创办到今天,有一件事情没有变,就是当时对公司的两个定位,第一是商业社交平台,第二是资源配置平台。

我们的社区让工作和生活没有边界,当技术的进步不断的让人们变得更加个体的时候,我们会产生什么样的社会劳动组织,产生什么样的企业组织形态,可能不需要存在企业这样的词,雇佣关系变得越来越不重要,单个的价值创造成为社会的一个价值点之后,我们能发现在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工作。有些东西不会变,比如需要开会,但对于空间的使用和办公场景,一定会不同于过去,也不会是现在,还会有更多的变化。

如何选择创业的方向

做一件新的事情,有六个词要牢记于心。

第一个词是需求,做任何一个新东西之前,需要问自己,到底有没有需求。如果有,那么是新需求还是老需求,需求可以持续多久,是一个长尾需求还是一杆子就完事的需求,是一个可以衍生新需求的多元化需求,还是一个薄薄的单一需求。如果得不到答案,就要不停的问自己,不停的问用户,不停的问合作伙伴,不停的问周围的人,印证需求是及其重要的一件事。哪怕需求不大,但是非常刚性,哪怕需求不广,但是非常专业,都可以,但是一定要可持续,一定要找到真实的需求。

第二个词是趋势, 判断趋势是创业者,特别是创始人的基本功底。趋势包括了社会大势、国际大势、人类大势、科技走势以及我们生活方式的变化,这都是趋势。

以前在社会稳定期、知识稳定期、没有颠覆出现的平稳期,经常说一句话:埋头干事,低头拉车。他们特别鼓励这样的人,脚踏实地到今天也没错,但我觉得更需要随时抬头看看远处的人,看看周围变化的人,需要稍微站得高一点,判断之后会发生什么变化的人。移动互联网上一波红利基本释放殆尽,人们传统的知识和专业分工越来越不正确,这是新时代下的新场景。混沌标志着重组,要打破边界,没有人能够幸免于这样的震荡,也没有人能够回避。

第三个词叫做合适。任何一个创业,任何一个方向,千万不要做完全不懂的东西,要做适合自己,符合自己的知识体系,在自己熟悉并且了解的范围内发现需求。

我们现在做一个窄领域下的变革,中国商业不动产需要满足新人群的需要,但城市的服务越来越脱离年轻人的需求,大量的楼宇空置,不知道如何处理,运营者管理能力低下,品类贫乏。新商业模式一定具有多种需要,分析年轻人的工作和生活趋势以及他们办公需要的趋势,这件事不会错。满足大量的楼宇管理和新服务业态的需求,这个趋势也不会错。

需求存在于城市、楼宇里,新的办公人群和生产关系就是需求跟趋势的关系。未来的中国,服务业一定占据主导地位,服务一定会取代第一、第二以及房地产产业产生GDP的能力。服务的内容一定需要不停的满足未来这一批互联网原住民。

共享空间由我们这代人开头,未来一定是需求者产生新种类来服务自己。对用户来讲,这个过程要解决的问题是弹性、效率和协同作业,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把办公室变成工具,这是我们一直孜孜以求需要做到的事情。

优客工场对于网红品牌的借鉴

未来办公、工作、搭建办公空间,肯定和原来不同,当我佐证共享办公有没有未来,这到底是不是一个新赛道的时候,不停的告诉我自己肯定是,因为这些用户是我们,不仅仅是写字楼的这帮人。

如何 实现破界创新

优客工场做的事情主要有三大板块。研究如何利用城市空间,怎样将以共享办公为基础的服务业态装进去。空间如何分配,什么房子能挣什么钱。桌子肯定是挣钱的基础单位,铺的越多,算钱的基础单位就会越多,所以这些房子卖桌子挣钱。

在不断发现空间的基础上,不停地拓展供应链。空间里有两个内容来源,空间供应链和非空间供应链。空间供应链包括会议室、路演厅、健身房、咖啡厅、大庆朗读和餐厅。这些供应和办公密切相关。另外一方面是服务,个人服务、企业服务和线上线下服务。

目前,优客工场已成为 500 强公司和独角兽企业的栖息地,其中包括沃尔玛、耐克、ABB、今日头条、盒马鲜生、KEEP、罗辑思维、麻花即兴、忠旺集团、抖音、BILIBILI、快手、亚马逊中国、地平线机器人、OYO 酒店、山水创投、维康金磊等,都已入驻优客工场并在此不断壮大,成为优客工场生态社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相信,在优客工场里平行世界的人终将相互遇见,幵擦出创新的火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共享办公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