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掌众集团:金融科技“投资”撬动十万亿市场

 2019-10-21 16: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根据美联储的年度消费金融报告(Annual Survey of Consumer Finances(SCF))的定义,狭义的消费信贷包括:汽车贷款、耐用品消费贷款、学生助学贷款、个人信贷额度、无抵押个人贷款、个人资金周转贷款以及房屋修缮贷款等。

掌众集团认为,目前随着新兴科技的发展,消费金融领域正悄然发生变化,以技术驱动、流量为赢的模式正被越来越多机构接受和使用。科技将贯穿从资产获取到资金对接,乃至用户体验的全过程,业务越来越呈现出线上化、移动化、数据化以及智能化趋势。技术得以登上主场,开始撬动消费金融万亿级市场。

根据国家商务部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消费金融市场(不含房贷)规模为8.45万亿元,市场渗透率为22.36%,前瞻经济学院预测,到2020年我国消费金融市场规模或将达到12万亿元,渗透率或将达25.05%。从渗透率判断,我国消费金融仍处于发展初期,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众所周知,2017 年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代表的新一轮信息技术的应用与普及,正在运用新技术和新思维,构建新型的产融关系,改变着新金融的生态。第三方支付、区块链、金融数据、征信、消费金融、智能投顾等金融科技公司纷纷崛起。与此同时,传统金融机构也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到金融生态重塑的运动中来。

掌众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用技术更好地连接世界,旗下产品覆盖超过3000万注册用户,为国内300个城市和2000个县区的移动互联网民提供便捷的信贷信息服务,大多数人员的用途均为各类型的消费。掌众认为,科技对互联网消费金融行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科技进步的广泛应用提高了消费金融从业机构的获客能力、风控能力,成为推动互联网消费金融服务创新的重要驱动力。机构对于金融科技的“投资”,能客观实现提效发展,更快地撬动消费金融市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金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