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乌镇发布 | 融都科技胡佳骏:智能营销助力银行数字化转型

 2019-10-22 15: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20日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开启了6.0版本。本届大会以“智能互联·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聚集了中外互联网大咖共同探讨互联网新技术、新业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宣读*主席贺信并发表演讲)

“数字科技”将是本次大会的关键话题之一,包括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产业数字化、金融科技等一系列相关内容都将搭乘世界互联网大会瞩目全球。作为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融都科技受邀出席此次大会,展示公司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发展成果,并与来自全球各地的数字经济人才密切互动。

数字经济时代正加速到来

10月20日,大会期间国家发改委和中央网信办组织召开了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启动会。会议发布了《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并向浙江省、河北省(雄安新区)、福建省、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6个“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授牌,正式启动试验区创建工作。

(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授牌现场)

如今,中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正成为创新经济发展方式的新引擎。新一代信息技术正为农业、金融业、制造业等各行各业有效赋能,推动国家不断前进。我国早已步入后互联网经济时代,我们所谓的流量红利已经慢慢触达边界,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所代表的数字经济时代正加速到来。

而在数字经济时代,随着业态的演进和重构,作为金融行业参与者更应该认清形势,拥抱变化,主动变革,迎接未来。

聚焦银行数字化转型需求

当前互联网数字技术的发展正在重塑大众的金融消费习惯,而数字化转型也成为银行业金融机构思考的重要课题。10月19日下午,在第六届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现场,融都科技执行总裁胡佳骏带来主题为《智能营销助力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创新发布,分享当前融都科技围绕银行等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所做的实践和探索,并首次对外发布了融都科技全新打造的“银行智能营销解决方案V2.0”。

(融都科技执行总裁胡佳骏发表演讲)

近年来,国际和国内的领先银行纷纷全力投入数字化转型。麦肯锡发布的《中国银行业CEO季刊 - 取胜数字化,拥抱 Fintech》指出,国际领先的外资银行平均每年投入税前利润的17%~20%用于数字化转型和创新。从全球来看,虽然中国的银行也在谈数字化,但并没有把它放到一个全行战略的层面去重视。

胡佳骏表示,随着银行以及金融业的变迁,行业数字化转型已经迫在眉睫。麦肯锡报告指出,数字化时代用户消费行为和业务形态不断变迁,如果银行不积极应对的话,到2025年,五大零售业务(消费金融、按揭贷款、中小企业贷款、零售支付、财富管理)中10%-40%的收入将面临威胁,20%-60%的利润将消失。

在全国4000余家银行中,城商行、农商行占据重要比重,是银行数字化转型的主战场。处于中间层次的城商行、农商行,受到大型国有银行地方分行、股份制银行、互联网金融等多层挤压,面临大力拓展获客渠道、打造精品和差异化服务、数字化精准营销、运营好存量客户防止流失等压力。

银行智能营销解决方案V2.0全新发布

紧跟时代的发展,数字化银行需要具备移动互联、注重体验、数据驱动、开放生态、科技创新等特征。融都科技深耕行业多年,经过不断的实践与探索,切合银行业数字化发展需求,研发推出了银行智能营销解决方案V2.0。即打造了“统一银行超级APP”,来帮助机构实现端到端客户旅程的数字化改造、建立“全渠道、全业务、全智能”的服务能力,打造卓越的客户体验,从而多维度,高频次,场景化的触达客户。

(银行智能营销解决方案V2.0)

银行智能营销解决方案V2.0结合了市场上热门的移动互联、社交化、AI人工智能、机器学习、IOT、区块链、图像识别、指纹识别、语音识别、人脸识别等技术亮点,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更安全高效、更全方位的数字化智能营销整体方案,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只有科技创新才能引领行业发展。”胡佳骏表示,融都科技始终致力于应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的新一代技术架构,创新金融科技服务,在获客、风控、贷后、征信上报、监管等各业务环节帮助银行业金融机构搭建数字化、智能化系统平台,提高运营效率,管控和降低风险。目前已与农业银行、邮储银行、渤海银行、大连银行、浙商银行、海南农信社、漓江农业合作银行等众多银行机构建立技术合作关系,助力其数字化转型进程。

此外,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展览期间,融都科技集团展示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DSAI大数据中台、智慧金融VR仿真教学等创新成果,吸引了不少参会人员驻足观看交流。未来,融都科技仍将坚持推进金融科技创新,不断优化服务品质,助推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加速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步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