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未来新开1000家履约中心 家乐福成苏宁1小时场景生活圈新成员

 2019-10-22 17:1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又是一年双十一,为了这个一年一次的零售大比拼,各大电商都在摩拳擦掌。

在今年苏宁易购“双十一全民嘉年华”发布会上,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宣布将场景零售作为苏宁的全新战略,并重磅推出“一小时场景生活圈”以及“随时”产品,以双十一为契机,推动实践省时、省力、省钱、省心的体验革命。

家乐福中国也作为苏宁全场景零售大家庭新成员首次亮相双十一,并宣布将携手苏宁众多场景业态深度联动,共同奏响本次苏宁“场景双十一”购物狂欢曲。发布会上,家乐福中国商品副总裁龚文瑞宣布,未来1年,家乐福将在全国15个核心城市新开1000家社区履约中心,全面升级到家服务。

苏宁易购“双十一全民嘉年华”发布会

全场景联动,家乐福首次参战苏宁双十一

收购家乐福中国是苏宁补足全场景零售版图的重要战略,其后续融合发展及升级对苏宁“场景零售”更是至关重要。故此次双十一,不仅仅是苏宁全场景零售战略大规模实施的一役,也是家乐福中国战略升级成果的首秀。

家乐福作为1小时场景生活圈新成员登陆苏宁双十一发布会

那么,作为苏宁1小时场景生活圈的全新成员,首次全面参战全场景零售双十一的家乐福有哪些具体的动作和玩法?

据龚文瑞介绍,针对这次双十一,家乐福从门店支付交互、会员专享到场景联动等各个方面制定了相应的活动和玩法。双十一期间,210家家乐福门店将同步上线苏宁支付,并推出一系列的支付优惠:使用苏宁支付分类折扣、叠加五折等;在会员权益方面,家乐福将在双十一期间精选1000多款会员商品。随着苏宁场景会员的升级,苏宁各业态会员已经实现了从购物、娱乐休闲、生活服务等场景权益的全线打通。因此不管是家乐福会员还是苏宁会员,均可享受同样的会员权益。

家乐福首次参战苏宁双十一

此外在双十一期间,家乐福还将与苏宁现有场景、业态在线上线下展开深度互动。据悉,此次双十一期间,苏宁易购PLAZA、苏宁易购电器店还将与家乐福实现联动返券。

上线履约中心接入苏宁小店,全面升级到家服务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优化消费者的场景服务体验,家乐福中国将在上海及南京的部分门店上线“履约中心”,实现前置仓的全面升级,并接入家乐福小程序、苏宁小店APP及第三方平台,这也是家乐福融入“1小时场景生活圈”的重要举措之一。届时用户只需线上下单,家乐福的履约中心将迅速响应,实现在1小时内将商品快速送达。据悉,年底前家乐福中国在全国210家的“履约中心”将全部完成建设和上线。

家乐福融入苏宁1小时场景生活圈

除了加快融合与升级步伐外,家乐福也在不断推动场景化探索。计划未来5年内新开300家新型门店,未来1年内在全国15个核心城市新开1000家社区履约中心,覆盖全国更多的城市和社区用户。

侯恩龙称:“苏宁收购家乐福是基于对苏宁全场景、全品类、全球化,全域物流网络的完善布局诉求,未来家乐福要进一步拓展快消品供应链服务能力,协助实现1小时场景生活圈的全场景覆盖。”

值得注意的是,家乐福能在正式交割不到1月内,便能与苏宁其他快消业态打通供应链,并实现到家能力的协同,正是依赖于苏宁场景零售OS的赋能。目前,在场景零售OS支持下,家乐福在供应链信息化建设、商品经营、系统融合、会员体系以及物流系统等方面已经进行了多方面升级,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就。

据龚文瑞透露,自今年6月宣布收购以来,苏宁和家乐福通过积极融合与场景升级,经营效率正在稳步提升,四季度门店及线上销售将实现同比增长。

“过去十年,苏宁始终致力围绕用户需求的场景深耕。如今,苏宁已完成全场景零售布局,唯有场景零售能定义新苏宁。”侯恩龙表示,今年双十一家乐福的强势加入,无疑让苏宁的“场景零售”更加丰富、更有内涵、更具力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苏宁易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