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麦传媒:慕思之夜,在沉浸式体验中传递企业IP

 2019-10-22 17: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两年,随着消费群主体的变化和网络科技的飞速发展,营销界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各种新兴词汇也是层出不穷,IP打造、沉浸式体验等等,赚足了大家的眼球。不过想要把这些新奇的词汇落地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很多企业虽然在实际操作中也极力往这些词汇靠拢,但最后呈现的效果却是给人一种四不像的感觉。这也促使企业们开始思索解决之道。

而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中,出现了一个十分经典的案例,给上面这个问题提出了一个不错的答案。

它就是由慕思打造的慕思之夜•追梦•长城夜”睡眠音乐会。作为一个床垫品牌,却和音乐会搭上了关系,并且邀请了350人,在长城脚下随着音乐入眠。这个活动在创意上无疑已经吸引了很多关注,而在操作中慕思还发挥网络整合营销的优势,依托微博、抖音、今日头条等各大平台完成了活动的预热、传播、二次传播,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不过在这里,我们更需要关注的是其对于沉浸式体验和打造企业IP的诠释。

沉浸式体验,对于一些企业来说,似乎总是和快闪店、VR、拍照打卡这些词联系在一起。诚然,这些都是沉浸式体验的元素,不过这些和沉浸式体验“利用人的感官体验和认知体验,营造氛围让参与者享受某种状态”的定义还有不小的差距。而在慕思的案例中,直接将特别打造的床和床垫拉到了长城脚下,并且将睡眠和音乐这两个关联性极强的词结合起来,让350名观众在音乐中入眠,这无疑是对沉浸式体验的一个极佳的诠释。

而对于企业IP的打造方面,慕思的这次活动更是一次对睡眠文化的探索。将助眠音乐与舒适健康的睡眠产品糅合,让人们获得更舒适美好的睡眠体验,从而真正解决大家的睡眠问题,为大家带来身体舒适放松与精神平和宁静的极致体验,并不断唤醒国人对健康睡眠的重视。慕思的健康睡眠文化在这次活动中可谓是不断升华。

当然,在这个案例中,企业们最需要学到的,应当是:只有深刻理解之后再进行创新才能打造爆款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传统企业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