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夏雨清出席乡村复兴论坛,分享“如程”模式拉动乡村度假经济创新经验

 2019-10-23 15:4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18日,会员制特色度假酒店预订平台“如程”联合创始人夏雨清,出席“乡村复兴论坛·沁源峰会”。夏雨清也是知名民宿行业综合服务商“借宿”的创始人,他在论坛上分享其打造“黄河·宿集”爆款民宿集群项目、促进宁夏当地乡村复兴的经验,并宣布如程将持续通过其平台上的精品度假酒店拉动中国各地乡村旅游度假经济,为当地创造就业机会,持续助力乡村复兴。

本次乡村复兴论坛·沁源峰会,是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中国扶贫基金会、北京绿十字、如程&借宿、寒舍旅游投资管理集团联合沁源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新浪旅游&微博县域担纲首席新媒体的乡村盛事。此次“沁源峰会”为乡村复兴论坛第九站,在工业遗址里翘楚论剑,在传统村落中群贤策力,以峰会为契机共同探讨乡村振兴,为乡村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在沁源峰会启幕仪式上,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乡村复兴论坛主席罗德胤,北京绿十字发起人、总顾问孙君,微博政务运营总经理、新浪集团扶贫办公室副主任李峥嵘,中共沁源县委书记金所军,中共沁源县委副书记、县长徐计连,如程联合创始人、借宿创始人夏雨清,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产业园区中心主任廉毅锐,八位嘉宾共同启动乡村复兴论坛·沁源峰会。

本次峰会有来自建筑设计、文化旅游、民宿运营等领域的30多位专家学者、200余名各界人士一起为探寻乡村振兴路径,多角度、多层次为乡村振兴释疑解惑、建言献策。夏雨清作为乡村复兴论坛的老朋友,首度将“如程”与“黄河·宿集”带到此次“乡村复兴论坛·沁源峰会”。夏雨清在论坛上分享了会员制特色度假酒店预订平台“如程”、宁夏中卫“黄河·宿集”这两个项目助力乡村振兴的过往经验,与现场嘉宾们共同探讨这两个项目未来对乡村振兴的促进作用。

宁夏中卫并非传统意义上的旅游度假胜地,但夏雨清却敏锐地看到了当地不为人知的优势:“黄河、大漠、戈壁、长城、古村、绿洲,这些东西聚集一个地方的时候,它就是一个非常非常稀缺的资源。”

夏雨清以这些稀缺资源打造出“黄河·宿集”高端旅行度假目的地,一期有5家民宿,52间客房,2019年春节前试营业,春节期间入住率最高85%,均价2000元。夏雨清在论坛上表示,目前“黄河·宿集”的入住率已接近百分之百。该项目已经对当地乡村度假经济产生了强劲的拉动效应。

“黄河·宿集”迅速成为2019年最火爆的旅行度假目的地项目,国内几乎所有主流的旅游度假行业媒体均对其做过专题报道。湖南卫视今年的《亲爱的客栈》第三季也选址“黄河·宿集”进行拍摄,并预计在10月25日正式开播。可以预见,这档节目播出之后,“黄河·宿集”势必会更加火爆。

“黄河·宿集”带动当地乡村旅游度假经济发展,助力乡村复兴的案例,也已经引发了各级领导的关注。2019年8月2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带队专程调研“黄河·宿集”,并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今年8月30日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宁夏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对“黄河·宿集”给予高度评价。

如程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平台合作酒店数已经突破200家,规模比“黄河·宿集”大很多,也就有更大的增长潜力,来带动中国乡村度假经济的发展。

夏雨清在论坛上展示了如程上线四个半月时间里目前拥有的“民宿版图”,截止10月15日,204家特色度假酒店,遍布全国56个城市,15个省份,平台可供选择的房间数有653374晚。如程以“美好生活并不贵”的理念为会员打造了“提前预订即可免费入住”的超值权益,用户目前只需付费880元即可成为如程会员,在一年的会员权益有效期内,就能不限次数地预订平台合作的所有酒店,预订成功后即可免费入住。

夏雨清介绍,如程通过打包采购民宿房间,帮助经营者获得稳定收入的同时,又将原本入住率仅有约20%的民宿行业,用“会员制”匹配客群,进而做到平台酒店入住率持续达95%以上。

作为服务于中国旅游出行人群的会员制特色度假酒店预订平台,如程由国内知名的生活消费平台杭州“开始吧”团队、阿里巴巴多位管理层以及中国民宿行业的元老级人物合作孵化而成。“开始吧”投资股东,包括马云个人参与发起的云锋基金、阿里巴巴创业元老创办的元璟资本,以及昆仑万维、盈动资本、华映资本、青骢资本、引爆点资本、晟道投资、华盖资本等国内一线基金。

据了解,如程的长远目标是在平台上线1万家乡村民宿(特色度假酒店),覆盖10万个酒店房间,一年可预订间夜数达到3650万,并发展500万到1000万如程会员。

在达到这个长远目标的时候,如程每天能为乡村导入15万度假游客,按人均每日消费500元计算,单日促进消费7500万元,一年拉动乡村旅游消费增长273亿元,并为中国各地乡村创造数十万优质就业机会。

截至10月22日,会员制特色度假酒店预订平台如程为会员所打造的免费入住超值权益,已覆盖全国15省、57个城市、208家酒店,一年间可预订酒店间夜数增至664720晚。据了解,未来如程还将不断新增合作酒店,持续扩大会员免费入住权益的覆盖范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旅游

相关文章

  • 英雄体育VSPN获评上海市委宣传部、文旅局“上海文化企业十佳”

    11月24日,第四届上海文化企业十强十佳十人十大文化品牌评选在世博会博物馆揭晓,同期举办“第四届上海文化企业十强十佳十人十大文化品牌颁奖仪式暨交流会”,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嘉鸣

  • 联联周边游攻略大全,类似的软件还有哪些?

    “吃是生活中最基本的需求,尤其在疫情的当下,出门就是旅行,最少要考虑的问题就是如何能够快速地抵达目的地。所以,我们更多的会选择在网上或者通过其他方式来获取信息和服务。那么我们在联联周边游什么地方可以更好地解决呢?有哪些地方适合你去呢?又是什么样的呢?快来看看吧!首先先看看联联推出了哪些周边游项目吧!

    标签:
    在线旅游
  • “旅游数藏”平台上线发布

    据悉,由海南“我出价网”OTA旅游平台研发的数字藏品“旅游数藏,将于10月13日上线发布,喜爱数藏爱好者可通过搜索“商旅数藏”微信号注册、登录购买喜欢的数字藏品。手机用户可在应用商店下载“我出价网”App

  • 风口来临之前,OTA们拼起了营销

    又是一年暑期至,旅游业再次来到聚光灯下。从“朋友圈一半人在重庆一半人在长沙”到“新疆被全国游客挤爆了”,国内旅游市场正在迎来一波小高潮。尤其是热门旅游目的地,民众的旅游消费热情显著上涨。

  • 躺平的大厂,想靠种草网红景点“翻身”

    7月份,小红书成立了一家旅游开发公司,正式亲自入场旅游行业。这肯定不是心血来潮,因为两年来,小红书对旅游市场的试探从不遮掩。2020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小红书就曾在西安、成都、广州、上海4座城市开启“种草周边游”直播。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