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未来集市陈科明:社交电商算法驱动是内核

 2019-10-24 09: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20日至22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会上,来自全球83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00名嘉宾齐聚乌镇,围绕“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主题,展开讨论。未来集市联合创始人陈科明在会上分享了基于社交属性下社交电商平台未来集市如何运用算法驱动带来的持续增长与正向价值转化。

陈科明说道:“在传统电商的模式下,人、货、场的关系是属于静态的漏斗型,用户购物是想用合适的价格找到符合预期的商品。而在社交电商的模式下,人、货、场更多需要的是对于流量的工具赋能与服务匹配,具有动态裂变性、发散性的特点。”

陈科明认为,社交电商模式下的每个人都是自带“圈层”,圈层是每个人本身自带的社交属性,分为“圈”和“层”两个维度。其中,“圈”指的是每个人的社交圈子,“层”是其自身在某个兴趣或者情感诉求的层级中所影响的深度。圈层加起来就是一个人完整的社交属性,圈层在每个人的生命轨迹当中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找到圈层的共性与差异性进行科学的匹配与分解,将是流量私有化后持续价值产生的核心。

现场,陈科明公布了《未来集市Mr.K经纪人计划》,提出:“未来每一位KOL/KOC,无论在哪个工具载体,都应当有一位智能的‘经纪人’终身陪伴、终身学习。Mr.K的使命就是让适合的产品配对精准的流量,链接共性的圈层,产生正向的价值。”

当前,社交电商正全面进入to “K”时代。平台上的每位流量主都应该有一条适合自己的流量价值转化路径,未来集市平台通过基于算法能够精准的赋能掌柜,不仅能帮助掌柜实现精准匹配的价值转化,而且能够让掌柜的私有流量进行可持续成长让个体流量再生长为领袖流量。

从“K”节点的转化链路来看,通过圈层(K代表)、算法(推荐)、点对点(转化点),最后实现传播裂变与购买行为。用户也在从个人搜索式购物到社群推荐式购物,有效提升流量的价值转化与流量的持续生长。

在用户购物的整个流程中,社交电商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三个节点,产生需求阶段:通过社交分享激发用户非计划性购物需求;购买决策阶段:通过信任机制快速促成购买,提高转化效率;分享传播阶段:激发用户主动分享意愿,降低获客成本。

在这个过程中,平台通过大数据、算法实现了“猜你喜欢”到“你粉丝喜欢”再到“适合你种草的”。因每个用户社交圈、用户生活圈、用户购物行为、用户标签不同,平台通过依托K的圈层个性化搜索,从千人千面到圈层配对,将平台化底层迭代为工具化赋能,让流量与价值的关系更加健康、紧密。

当前,数字经济可以说是全球经济发展的最新动向,而数字化时代的新商业本质是要回到人本身,从关注交易量,到关注客户、关注消费者,关注一个个具体的人。

关于未来集市:

未来集市是一个通过算法链接社群、圈层、服务,产生持续价值成长的新型互联网公司。平台通过采集每一个去中心化流量节点的共性诉求进行深度学习,从而赋能每一个节点流量主(KOL/KOC),可以为自身的粉丝提供精准的商品与服务,更重要的是在众多商品与服务中运算出适合其自身的转化体系。

以社交圈层为核心,未来集市通过算法驱动来赋能每一个流量层中的“K”节点,让商品精准地匹配每个圈层,通过满足共同的圈层诉求来驱动分享,达到正向价值的可持续化增长,让个体迸发出更大的活力,让人人都能创造价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