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歪果仁学汉语热情空前高涨,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小妙招更实用

 2019-10-24 13: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听歪果仁说汉语始终感觉很别扭,发音不准、语速慢以及声调不对等问题层出不穷。虽然汉语很难学,但仍然有成千上万的歪果仁在学汉语,HSK(汉语水平考试)报考记录更是连年刷新。

“难行而行”。近年来,随着汉语热持续升温,已有67个国家将汉语纳入了国民教育体系,全球有150个国家设立了531所孔子学院和1130所孔子课堂。自2002年起,孔子学院总部举办的“汉语桥”系列汉语比赛,吸引了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00万的学生参与。

汉语为桥,天下一家。每年夏天,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们经过层层闯关,齐聚中国湖南长沙参加总决赛,争夺最后的桂冠。今年总决赛恰逢传统节日中秋节,节目组为最后参加决赛的30强精心准备了节日礼物: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

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装盒,纷纷试用起来。听闻科大讯飞语音识别技术很强大,同学们拿起讯飞智能办公本说起了绕口令。“有个小孩叫小杜,上街打醋又买布。买了布,打了醋,回头看见鹰抓兔。”来自马达加斯加林夏同学12秒的绕口令字正腔圆,她刚说完,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已经把语音转写成文字显示出来了,甚至连标点符号都不差,引得旁边来自美国的罗明彦同学频频惊叹。

很多外国友人能听懂中文、能说中文但却不一定能写汉字。汉字确实难认、难写,这一点中国人都承认,更何况是外国人。汉字是方块字,不同于拉丁字母的书写方式,有特定的笔画顺序,而外国人对汉字的笔画顺序永远搞不懂!

对于初期学习汉字的朋友来说,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汉字动手学】应用能帮上不少的忙。在书写框输入文字后,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可以自动识别手写的汉字,显示偏旁部首、结构、笔画顺序等信息,还可以播放汉字发音、评测使用者的发音是否标准,可以称得上是“自助学习”的利器。初学者使用它可以纠正发音、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

如果是对书写有更高的追求的外国朋友,想要汉字写得更美观,不妨试试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提供的【硬笔书法临帖】功能。字帖内容来自中国唐宋的古诗词,意境优美,在练字的同时接受中国古典文化的熏陶,可谓一举两得,对加深汉字的理解大有裨益。

如今,有了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的相助,歪果仁学习汉语就可以纠正发音,也能培养正确的书写方法和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歪果仁会在其中找到更多的学习汉语的乐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大讯飞
学习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