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银行正式入局刷脸支付阵营 誉道科技坚持做数字经营催化剂

 2019-10-24 14: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已经闭幕,在为期3天的互联网“乌镇时间”里,科技新成果、新技术和新思想在此汇聚、碰撞,也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先行触摸未来。

纵观盛会,人工智能、5G、大数据及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依然是会场内外的核心关注点,而作为这些前沿技术“首当其冲”的应用场景——刷脸支付,更是搭乘着科技大趋势的快车,商用落地再次提速。

刷脸支付革新支付方式,也用风口孵化行业黑马。作为技术型刷脸支付解决方案服务商,扎根于互联网创新之城杭州的誉道科技,一直致力于为线下企业数字化经营提供技术保障,并基于技术赋能努力成为传统商家向智慧经营转型升级的强力催化剂。

从水乡乌镇通往智慧未来

早在去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诸如刷脸进场、刷脸入住、刷脸消费等创新应用,已在乌镇部署铺开,给参会嘉宾带来了梦想照进现实的切身科技体验。

今年,刷脸支付从试点体验稳步迈向大规模落地商用,已经由乌镇走向了全国数百个城市。当然,这背后也离不开支付宝、微信支付两大支付巨擘的竞合推动,除了大量的人才、技术倾注,在刷脸支付推广补贴上更是从30亿、100亿到不设上限的加码投入。

一花独放不是春,从上游的支付宝、微信支付,到遍布中国的千万量级商家群体,也离不开和誉道科技一样,专注落地技术解决方案的创新服务商。他们用定制化的技术和产品解决能力,真正做到上接政策天线,下接商家地气,让支付宝、微信支付的运营能力得到延伸和补齐。

回归商业本质,更配得上“下一个风口”之称的原因在于,刷脸支付本质上要做的通过支付必经环,将线下消费者、交易行为、商户管理数据化,让传统商家拥有建立在大数据分析、智能决策能力之上的智慧经营能力。

从互联网巨头到“国家队”入场

输出官方发展报告,已经是每一届乌镇互联网大会的必看亮点。今年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指出,去年国内第三方网络支付规模已达208.07万亿,同比增长45.23%,这意味着刷脸支付所面对的不仅是一个万亿级的巨大市场,且它仍处于增长上升中。

报告还透露我国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测试工作已基本完成,又是一桩大利好,5G技术的全面商用进程,将让刷脸支付获得更好的落地支撑。

前奏曲已经响起,刷脸支付的舞台上精彩即将集中上演。在本届互联网大会上,中国银联携手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60余家机构,联合发布了全新智能支付产品——“刷脸付”,正式宣告了“国家队”进军刷脸支付市场。

如果说仅有巨头的推动,刷脸支付前景还不明朗,市场完全激活还有待观望,那么如今银行的加入将标志着我国刷脸支付向新国民支付方式的转变。“刷脸”不仅是为了满足千万传统商家的智慧经营需求,及消费者对更美好支付生活的追求,更是符合国家倡导金融创新与科技融合的大势所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刷脸支付
移动支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