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宝付支付发力增值业务赋能B端,2019年全国非银支付稳步增长

 2019-10-24 16: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漫道金服获悉,日前,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显示全国支付体系运行平稳,支付业务量保持稳步增长。其中,第一季度,非银行支付机构处理网络支付业务1 485.32 亿笔,金额 58.00 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80%和 13.44%。宝付支付作为业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发力增值业务赋能B端。

在非银支付交易规模增长的同时,监管依然趋严。据有关媒体不完全统计,截至2019年6月30日,央行对支付机构共开出罚单54张,累计罚没总额约为4518万元,包括百付宝、随行付、易宝支付、卡友支付、汇潮支付等多家第三方支付机构。

业内人士认为,央行将整治重点放在对支付机构违法举报的处理方面,将加大对举报较多、消费者权益保护不到位的机构重点处罚,今后针对支付机构的大罚单将会很常见。无论是监管文件的出台数量,还是处罚力度,都表明合规化、严监管是支付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漫道金服发现,从目前支付行业整体结构来看,第三方支付领域寡头竞争格局已基本形成。据易观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数据显示:在移动支付领域,支付宝和财付通的市场份额高达92.65%;而在互联网支付领域,虽然支付宝、银联商务、腾讯金融三大巨头占据了56.83%的交易份额,但以宝付支付为代表的第三方头部支付机构也占据了近半壁江山。

易观分析认为,受益于头部支付厂商对于网络支付的场景的不间断开拓,特别对于网贷、商旅、理财、游戏、培训、消费金融等互联网支付重点行业的开拓进一步加深,行业解决方案的竞争进入白热化,带动宝付支付等互联网支付用户活跃度提升,从而进一步带动了互联网在线支付行业整体交易规模的增长。

作为业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企业,漫道金服子公司宝付在本季度排名中仍然稳居第四位,仅次于三大巨头。宝付之所以能保持自身的竞争优势,得益于其近年来以支付为核心,打造的支付+增值业务体系。借助B端支付的丰富经验和先进技术,宝付深耕大金融垂直细分领域,打造多元化的“支付+”增值服务,形成了消费金融、信托、金融租赁、互联网保险、物流、航旅、跨境几大业务模块均衡发展的模式,从而整体交易规模呈显著上升趋势。

随着监管趋严,漫道金服旗下子公司宝付在未来的发展中将坚持合规创新,借助科技金融优势,为用户提供更加多元化、全方位的支付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为大金融行业赋能,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支付+生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第三方支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