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本来生活“1024”程序员节,像做技术一样做生鲜

 2019-10-24 16: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技术是商业的催化剂,在互联网领域,程序员们正在以最低调、踏实、核心的功能模块,一点一点搭建起这个科技世界。

10月24日,一个普通的周四,却是“格子衫”男人们的大日子——程序员节。作为APP开发的冯冬也是“格子衫”大军中的一员,如同往日一样,早已坐到了工位上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这是他在生鲜电商本来生活工作的第5年。(应被采访者要求,“冯冬”为化名)

本来生活网从2012年成立至今,已经成为了生鲜电商行业的领导者与开拓者。而陪跑5年的冯冬也一手搭建起本来生活APP的技术框架,见证并参与了本来生活一路走来的发展历程。

5年程序员:一个行业的观察者

记者: 本来生活网已经成为生鲜电商行业的领导者,对于整个行业的革新和推动大家有目共睹;你作为奉献了5年的员工,你认为你的工作对于整个行业的意义是什么?

冯冬: 一群人的共同努力才能推动一个行业的进步,个人的力量只是微乎其微。因为有了像喻总(本来生活网创始人喻华峰)、才哥(本来集团副总裁刘有才)这部分前辈的努力,中国生鲜行业才有了今天的现状。而作为一个开发人员,我只能说自己是一个观察者,从14、15年生鲜行业最火爆,到后来整个行业归于理性下滑,再到今天一步一个脚印逐渐攀升,我更多地是去观察这个行业、去了解用户习惯、去优化操作体验。

记者: 你从0搭建起了“本来生活APP”这个技术框架,它承载了本来生活B2C流量的近80%,你的工作对于行业一定是存在价值的。

冯冬: 坦白地说,如果只是前端技术的话,很难说这对生鲜行业有什么开创性的意义。本来生活对生鲜行业最大的价值,应该在于它的商业模式和整个供应链体系的构建。

记者: 如果让你给本来贴一个标签,你觉得是什么?

冯冬: 公司的企业理念是“食物传递美好生活”,但以我技术的角度看,本来的tag应该是一步一个脚印、像做技术一样踏实地做生鲜。

本来生活,像做技术一样做生鲜

7年的生鲜领跑,本来生活网确实像“一行一行敲下代码”一样完善了生鲜领域的各个环节:

1、模式创新,修复行业“bug”

B2C模式下的生鲜行业存在3个“bug”:一是时效,二是流量,三是成本。只有修复这3个bug,生鲜行业才能实现长久发展。

经过7年的摸索发展,本来生活网的O2O(社区店本来鲜)+B2C(本来生活网)的新零售模式完美地解决了这一点。通过线上线下渠道的打通、互补,围绕供应链、零售端、用户端创造价值。既实了现生鲜抵达消费者的及时性和便捷性,同时也满足了消费者对食材的丰富性和特色化的要求,还给消费者提供了全场景的消费体验,实现了让生鲜自身赋能流量。

2、深耕供应链,搭建核心框架

2018年10月17日,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等八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公布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和试点企业名单的通知》,本来生活网首批入选了“国家队”。

7年来,本来生活网深入上游原产地,打造4D生鲜供应链模式。通过产地直采、深度制定、独有品牌效应、数据驱动,建立了高性价比、高品质、有特色的供应链。无论是1万公里还是100公里的产地或门店,完善的供应链体系都已经建立。

而不久前本来生活网对外公布已完成D1轮融资,领投方为持有顺丰61.2%股权顺丰大股东明德控股,这也意味着,领投本来集团背后,是顺丰商业与本来生活网在生鲜赛道的强力联手。

解决了生鲜行业现存“bug”,搭建供应链核心“框架”,7年调试,本来生活初心不改,像做技术一样踏实做生鲜,用食物传递美好生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生鲜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