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不同类型的企业应该如何进行企业推广

 2019-10-25 09:21  来源: 思企所思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品牌推广对于现在的互联网来说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推广的形式五花八门,社交、自媒体、视频上的推广样式也是越来越丰富,这其中哪种或哪几种推广方式的效果是最符合企业的预期呢?想必企业在真正进行品牌推广后自有结论。

1.产品差异化

很多传统行业的品牌往往发展了几百年,产品自身的差异也越来越小,因此就需要增加“附加价值”,来影响用户的情感因素、心智,最终形成差异。

案例代表:运动服装类

其实各种大品牌的运动服装本身差异并不大,甚至出自同一代工厂,但是,其价格差异却很大,比如耐克的一套足球服动辄近千元,价格是国内运动品牌的几倍。然而,如果把衣服上的logo遮住,用户恐怕就很难分辨了,而且穿起来也不会感觉有什么差别。

造成价格如此巨大差别的原因正是因为产品本身的差异太小,才在品牌上想办法,目的是要让用户心里觉得它不一样,从而才能产生品牌驱动力。为此,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像耐克这些巨头公司在品牌投入上的一掷千金。

2.获取成本

传统行业的产品,大部分都是实物。即使不是实物,基本上也是要花钱购买,所以要三思“品牌”而后行。而且,笔者发现,价格越高,用户就越会注视品牌。

案例代表:奢侈品类

这点上女生可能更有发言权些,一般来说,女生不会花几千几万去购买不名品牌的首饰箱包,即使用料、做工比LV、爱马仕更好。

会购买这类产品的人群只是为了四个字—彰显品位。

3.购买风险

传统行业很多涉及到衣食住行,与人们的健康和安全悉悉相关,比如:用户在购买房子、汽车、药品等产品之前,都会注重品牌,如果选错品牌,就会直接影响身心健康、人身安全。

案例代表:互联网

可能很多人会质疑这点,因为当今互联网的安全环境也不容乐观,但请别忘记,还是有很多互联网品牌都是纯信息服务,没什么危害的。

比如:快手、今日头条等。

对于此类产品,用户不用太担心品牌,下载也无什么风险,而且最重要的是便捷,随下随用。

4. 媒体环境

在互联网还未盛行之前,那是电视媒体如日中天的时代,电视的观众数量和收看时长都非常可观,所以电视广告称霸一方。然而时代变了,随着互联网的开放,能实现“强制收看,反复洗脑”的媒体越来越少,用户选择的平台也更多了,可见,当广告不再是用户决策的第一个重要关卡时,品牌的驱动力自然就削弱了。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为企业公司提供合适的营销服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推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