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华为P30系列摄影教程:活用手动模式,你也能拍流星雨

 2019-10-25 14:2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转眼已到十月下旬,万众瞩目的天幕重头戏——猎户座流星雨最佳观测季已经来临。然而,观赏容易记录难,似乎只有单反配三脚架、望远镜配观象台才能拍好流星雨。那么,身为非专业人士的咱们,能否也有机会记录下流星雨这一美景呢?

恰好,笔者手边有华为P30 Pro手机,其实只要能够活用其强悍的影像能力,每个人都可以拍摄流星雨,而且是轻装上阵简单易行。如果你也想记录下流星雨,不妨跟我一起学起来!

长曝光+高ISO,绚烂星光清晰呈现

华为P30系列本身采用RYYB排列的超感光传感器,进光量已经很大。但由于夜晚星空的光线实在过于微弱,想要记录繁星点点,还得延长曝光时间、提高感光度。一般模式自然是满足不了这样的需求。不过,华为P30系列拥有专业模式,用好这个模式,轻松拍流星雨!

在华为P30系列相机取景页面之中,拍照右侧第二个模式有“专业”选项。在此模式中,智能手机瞬间变成可调节参数的专业相机。从上图中可以看到,华为P30 Pro支持ISO、快门速度、EV值、对焦模式和白平衡的调整。

根据摄影大师的拍摄建议,如果大家想拍摄星空,记得选择30秒曝光时间(也就是快门速度)和3200 ISO值。当然了,拍摄过程中建议大家就具体情况进行微调。然后,将华为P30 系列手机放在三脚架上一键拍摄,等待成片即可。整个过程的操作简单明了、非常容易上手。

(华为P30拍摄 图源 @鸥北的梦)

咱们来看下华为P30系列拍摄星空样张。不难看出:在华为P30镜头下,星空得到完美呈现,整片天空十分通透,银河光晕被渲染得非常梦幻;画面中细节呈现也很优越,阴影部分虽暗却不模糊,近景虽亮却不抢戏。

(图源 @草原900)

此外,华为P30系列手机在长曝光拍摄还记录到了流星轨迹,将瞬间光彩变为永恒美丽。这样的星空效果是有人扛着相机也求之不得的,而你只需要一台华为P30系列手机!

同时,我们也要注意在拍摄流星时,要尽量选择位置空旷的黑暗区域,避免光污染。有好的环境,保证画面不会出现过曝区域,才能让星空的亮度得到最大程度发挥。另外还可以配合三脚架及云台拍摄,可以为我们省下不少力气,也能获得更好拍摄效果。

总结

看完上面的教程,以上几种夜拍小技巧get了没有?有华为P30系列强大摄影力的加持,即使咱们普通老百姓也可以拍下绚烂夜景。学会教程的你,现在想要拍摄星空,是不是就差一台华为P30系列手机了?趁这个双11赶紧剁手,出门放肆拍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p30_pro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