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预订华为Mate30系列5G版!我这果粉叛变了

 2019-10-26 16:50  来源: 且听phone吟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一个资深的果粉,从苹果5S时代就紧跟换机步伐,基本做到一年一换。每一年,苹果新机都能带给我不同的体验感受。但是今年,在iPhone11系列面前,我却步了。考虑到已经到来5G时代,身边不少小伙伴陆续申请了运营商5G体验套餐,让我对新鲜的5G网络体验也非常心痒难耐。再三思量,还是切换轨道预订了一部华为Mate30系列5G版的手机。

华为和苹果在9月份的发布会我都有看,从了解到的信息来看,华为的这系列5G版手机在5G SoC芯片的表现力上就很有征服感。支持SA/NSA 5G双模组网、4G+5G双卡双待,还率先将5G基带集成到了芯片上。无论是功耗和处理速度都将会进一步的提升。相比于iPhone11系列今年“挤牙膏”式的性能提升,估计华为Mate30系列5G版极有可能就是今年的爆品黑马。我非常期待预订的华为Mate30系列5G版到手后带来的惊喜。

其他方面,之前和朋友去北京郊区怀柔玩的时候,正好有人用华为Mate30 Pro4G版和iPhone 11 Pro Max。当然要上手把玩对比体验一番。在影像、游戏续航、快充和信号联接上,我也只想说,华为Mate30 系列真香!

通信对比:游戏不时断网,真的让人抓狂

当时从望京到怀柔本就经过很长的高速,两边都是山信号本来就差,再加上iPhone 11 Pro Max用的还是英特尔基带,整个旅途手机只有2-3个信号,而华为Mate30 Pro却一直都是满格信号,且4G网速也相对更加稳定。

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在《王者荣耀》开黑过程中,iPhone 11 Pro Max的Ping值在100上下浮动,有时甚至能到200,但华为Mate30 Pro的Ping一直都在50以内,很少有飘红的时候。

游戏性能:功耗和发热时游戏性能的最好的体现

连续11局开黑后, iPhone 11 Pro Max开始发热,本就因网速延迟导致游戏卡顿的问题变得更加严重了。

而华为Mate30 Pro仅仅是温热,完全没到发烫的地步。这时候,我有些明白华为在麒麟990上采用达芬奇架构的原因。将性能资源进行更合理的分配不仅能让手机的表现更加出色,在功耗和温度控制上也可以有的出色的表现,进而提升游戏场景下的用户体验。

续航对比:重度使用一天无充才是王道

经过长达近6个小时的游戏,iPhone 11 Pro Max的电量已经基本下去了一大半,而华为Mate30 Pro电量却依旧可观,这正是我选择此次预订换华为Mate30系列5G版的一个原因。

不仅如此,在剩余旅程中,我对iPhone 11 Pro Max和华为Mate30 Pro做了一些续航测,试凭借记忆,整理了一份大概的使用及电量消耗折线图供大家参考,也便于大家更直观的理解两部手机的续航差距到底有多大。

拍照对比:硬件差距带来无法逾越的鸿沟

通过当时的现场拍照样片对比,可以看到iPhone 11 Pro Max搭载了后置三摄,在拍照方面升级较大。但是和华为Mate30 Pro差距肉眼还是能够明显看出来的。

两者最重要的差别在于,华为Mate30 Pro搭载了一颗专门用于取景深的3D深感镜头,其优势在人像照片上得到了非常出色的诠释。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到,华为Mate30 Pro所拍摄的人像照片背景虚化效果明显要比iPhone 11 Pro Max的更加明显,而且由远及近的深度效果也非常出色,尤其是地砖细节,这就是在硬件上领先的优势所在。

Gif动画

而另一个重要区别,就在于华为Mate30 Pro搭载了一颗CMOS大小为1/1.54英寸的电影级别摄像头,实现了最高7680fps的帧数摄像。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时间几乎静止」,用超慢速摄影拍摄石头落入水中的视频,精细的画面让人惊叹,我本以为iPhone的240fps与7680fps的视频没有太大差别,但事实证明我确实错了。

这一次华为发布的5G系列在摄像头方面和9月份发布的新机一致,所以我相信再叠加5G网络,表现将会更加的优秀,顿时觉得今年买手机是真的值了。一直以来,我非常喜欢苹果产品,就是因为iPhone在用户体验上确实做的非常出色。随着大众消费者对手机的功能性越来越看重,单纯的提升系统流畅度已经不能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即便是我这样一直对iPhone情有独钟的人都会被华为Mate30 系列的功能所折服,或许苹果真的应该为自己的未来好好考虑一下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mate30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