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互联网+”环境下,传统企业如何生存

 2019-10-31 16:29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人人都说“互联网+”的时代,数字化环境的快速发展,传统企业生存现状进入了一个艰难时期,制造业正处于必要却艰难的尴尬境地,人口红利消退,竞争加剧,环保要求提高,技术设备革新等等都是让传统企业生存发展受挫的关键。

有人说,传统企业缺的不是思维,而是风口,如果风口到了,在原有的基础上不废吹灰之力就能更上一层楼。

然而在这个互联网时代,如果传统企业没有扭转思维,以互联网的观点看待事物变化,又怎么可能看得见这个风口,风口来临时,大部分传统企业会认为与自己无关,一部分人认为这是竞争对手的出现,而只有少数人能看出,这是个机会,又只有极少数看到机会时,会果断作出相应的决策。

那么“互联网+”环境下,传统企业如何生存?

一、尝试与互联网接轨

互联网并不是传统企业的敌人,而是可以帮助传统企业发展的更好的伙伴,马云打造淘宝是为了“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TOSPINO一站式B2B电商平台建立的初心是为了让中小企业轻松建立全球销售渠道,实现品牌全球化发展。以前很多传统的小企业甚至是即将倒闭的小工厂都可以借助中国的电商平台起死复生,如今的传统企业也同样可以借助跨境电商平台的海外市场扩大渠道,分担风险,提升利润。

二、脱离同质化建立品牌感

由于技术开发成本高,中小企业生产的同质化泛滥是国内各类中小企业的发展现状。虽然很多企业都已经深刻意识到这个问题,却因为自身实力无法改变,因此才陷入了一个保守发展与改革创新两难的尴尬境地。

当同质化问题无法结局的时候,很多中小企业扎堆的地区就不得不适用价格战来留住客户,而价格战最终导致的却是同行间的两败俱伤且无法建立客户忠诚度也无法建立企业核心优势。

三、开源节流

开源节流无论是中小企业还是大企业都需要关注的问题,很多中小企业在发展中有有一个误区,那就是为了显示公司是有背景、有实力、有资本的,然后就用非常多的成本去租中心地段的豪华写字楼给自己增加底气。但是事实上很多企业并不需要频繁接待上门客户,所以这些花费完全没有必要。

另外,小企业发展过程中,往往人才难以培养,规模增长困难,90%以上的小企业很难发展壮大。小企业要发展必须不断细分市场,开发更多新的SBU业务,然后把人才放上去,用大企业的经营思维做小企业,小企业才能做大。

传统企业最重要的是摆脱传统的思维,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待事物。传统工厂在转型做电商时其实具备很多优势,比如拥有了稳定的货源,可以有效把控产品品质等,所以不要害怕时代的改变,而是应该在时代的变化下看清,哪些是我们可以借助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
传统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