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腾讯发布SaaS千帆计划,EC成首批臻选厂商

 2019-10-31 17: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张星亮参加首批SaaS臻选启动仪式(左2)】

10月29日,腾讯在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成都峰会上正式发布SaaS生态“千帆计划”,作为社交化CRM领跑者,六度人和(EC)成为首批入驻厂商,并将与腾讯在市场、产品、行业解决方案上进行深度合作。开放API是EC今年的重要战略,也是为构建企业数字化升级做的积极动作。

千帆计划是整合了腾讯云、腾讯SaaS加速器、腾讯位置服务等内部资源,联合外部40余家SaaS企业,旨在共建生态,推动国内SaaS市场快速发展。

【张星亮参与圆桌讨论】

六度人和(EC)创始人&CEO张星亮受邀参与SaaS臻选计划启动仪式,并在SaaS生态专场进行了“共建SaaS生态,共助企业数字化升级”的CEO圆桌讨论。

谈及中美SaaS行业的差异,张星亮认为,美国SaaS的发展能够走在中国市场的前面,主要是因为把握住了SaaS发展的两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IT化。 美国IT化起源于五六十年代,美国企业在IT上的预算很高,到了SaaS时代,美国企业为了降本增效,把原来在IT上的预算迁移到了SaaS软件上;而同时期的中国,IT的预算大部分都集中在国企,SaaS缺乏生长的空间。

第二个阶段是数字化。 以Salesforce为例,美国SaaS在十年前就开始进入了数字化的阶段,数字化、商业化和智能化带来了第二次的增长。

当下的中国, SaaS的新机遇正在到来。客户的交易很多都迁移到了线上,个体变成为数字化的个体,产生的销售转变为社交化的销售,产生的营销是数字化的营销,后端是数字化的供应链以及数字化的创新。

而在线下,IT系统对企业的赋能能力并不强。所以,中国的SaaS企业,不仅仅需要连接线上线下,把客户信息数字化,更重要的是数字化以后用系统帮助客户提高效率,利用大数据和AI做精准营销。腾讯对SaaS生态的推动,给企业带来的不仅仅是效率的提升,更重要的是C2B的商业经营模式的改变。

张星亮也表示,未来的三年会爆发更多数字化的SaaS公司。

【张星亮参加“千帆计划”启动仪式(右6)】

对于腾讯发布的千帆计划,以及SaaS在to B行业的发展趋势,张星亮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我特别赞同拥抱生态,SaaS构建在云平台上,在技术上能用到平台资源就用平台资源。对于SaaS厂商来说最重要的是做用户场景,实现客户价值,SaaS关键是拥有客户。” 张星亮说。

张星亮认为,大客户上云或者是选择SaaS产品打通API做集成将会成为一种趋势。

客户的选择也说明了这一点。现阶段就有很多大客户的咨询师在建议企业采购CRM的时候推荐使用EC。而EC就通过提供API接口,连接客户后端的ERP或其他业务系统,帮助客户打通业务流、资金流、管理流,实现企业的内外连接,提高客户的运营效率。

开放API是EC的重要产品举措,同时也是借助在腾讯产业互联网大生态的背景之下,通过产品、市场和解决方案的合作,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降本增效;与SaaS合作伙伴互联互通,实现共赢。

目前,包含贝壳找房、明师教育、大立教育等超过5000家企业客户通过调用EC的API完成接口打通,实现前后台的业务打通。在这个平台上,EC对外提供的API每天都产生上亿次的调用与触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腾讯云
saas

相关文章

  • 昨天,腾讯云重新定义了向量数据库

    摘要:未来企业之间的竞争将更加集中在数据上,谁能够更好地利用数据,谁就有可能在未来的竞争中取胜。而看好AI,就应该看好向量数据库,这是腾讯云的逻辑。------腾讯云数据库副总经理罗云昨天,腾讯云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重新定义向量数据库,并发布了国内首个AI原生的向量数据库TencentCloudV

    标签:
    腾讯云
  • 行业大模型精选商店开张,腾讯云进击大模型第一步

    扎根产业,腾讯云为大模型找到了最好的练兵场。对腾讯云来说,这是一种务实的选择。作者|黄枪枪编辑|CindyChatGPT推动的AI大模型浪潮,已深入行业领域。最近两个月,从国外微软、OpenAI到国内百度、科大讯飞、阿里、360、中国移动等,纷纷针对政企、教育等行业客户,推出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现在

    标签:
    腾讯云
  • 揽7成中国500强客户,北森如何做大HR SaaS这门“慢生意”?

    随着中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深入推进,国内企业级SaaS市场的天花板不断被突破。其中,作为幕后支持性业务,人力资源赛道长期比较低调,但是HRSaaS行业并不风平浪静。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开始强调“一体化、生态化”等概念,加上注重对“人”的管理从而产生的投资回报的人力资本管理(HCM)迎来需求爆

    标签:
    saas
  • 大客户市场: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贴身肉搏”

    在大客户市场上拥有更高的话语权和影响力,都还需要继续努力。

  • 大厂云重兵集结PaaS、SaaS?

    时间往前三年,很少有人会想到作为国内云服务市场的“旗手”,BATH等为代表的云巨头会面临增速快速下滑的窘况,但从去年开始这个情况实实在在地发生了。与此同时,运营商为代表的云则逆势“突围”,似乎以一种“横冲直撞”的方式拉开了云市场格局转变的大幕。面对运营商云的大举进攻,今年以来互联网大厂“被集成”战略

    标签:
    saas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