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双十一加快布局,苏宁菜场进京首选慈云寺

 2019-11-01 17: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国的生鲜电商市场近些年备受资本市场厚爱,大大小小的生鲜电商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

究其原因,首先就是中国的人口基数大,生鲜类商品属于刚需,加之年轻一代正成为新一代的消费主力,他们更加容易接受这种零售模式,也愿意花更多的钱享受更加优质的服务,尤其是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频曝,用户对于食品的品质要求更高。据中国网络消费者协会早期的调研报告显示:在生鲜领域,对商品质量的重视表现得更为明显。

由此可见,生鲜市场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近日小编被苏宁菜场进京的消息刷屏。作为苏宁小店的双线衍生服务,苏宁菜场进京也进一步凸显了苏宁易购在全国加码布局生鲜零售的决心与力度。

由南京总部“发家”,进一步北上,需要克服的难度显而易见。首先要洞悉北京当地的市场环境,物价、消费者喜好、距离、试点商圈的选择等均是北上需要考虑到的问题。通过第一批曝光的试点苏宁小店分布图来看,大多分布在人口密集尤其是白领聚居地、高端小区密集的商圈及社区,这也正契合了苏宁菜场的人群定位:80、90后互联网一族。

以苏宁小店(慈云寺店)为例,位于北京朝阳区东四环以内,商圈遍布、周边交通便利,甚至不乏都会华庭等中高档小区。由于紧邻中枢1号线、人流量大的14号线及八通线,白领一族及高消费人群密集,尤其是北部紧邻6号线,是网红、明星的高频出入、居住地点。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公众人物和高端白领一族使用线上购物的频次自然多于普通消费者,而且,对于生鲜品质的追求也会更高。

这也是苏宁菜场坚持原产地直发、用户自提的原因。不同于配送,线下自提的模式,可以将节省的配送费全部补贴用户,因此价格上较市场便宜30%,与此同时,还可以让消费者第一时间感受到菜品的品质与新鲜。

依托于遍布社区的苏宁小店,在自提距离上占据优势,一圈遛弯的时间就可以自提回家。以都会华庭为例,距离最近的苏宁小店仅有不到700米的距离,周边1公里范围内,苏宁小店共计5家,3公里范围内的苏宁小店,更是多达20家,占据天时地利人和。

此外,每天晚上9点前截止订单,以精准地在用户周边的原产地进行商品的调配,也省去了传统菜场排队拥挤,等待时间长的劣势。

苏宁菜场在品控管理上也非常严格,依托于苏宁小店菜场项目生鲜质量标准及完善的加工过程管理规定,以最大程度地保证产品的新鲜度和品质,全部采用真空包装与全程冷链运输。

据悉,一线城市用户对价格更为敏感,人群居住也更加集中。对此,苏宁小店计划在2个月内,将苏宁菜场功能扩展到500家门店,为4500个社区200万家庭提供至少1000个SKU以上的全品类商品。

快速布局背后的苏宁小店,离不开苏宁自身供应链及自建物流的优势。这个双十一苏宁继提出1小时场景生活圈后,加码布局的苏宁菜场,无疑也在完善场景布局,提升用户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苏宁易购
生鲜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