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腾讯叮当智能屏成为信通院目前评级最高的智能音箱之一

 2019-11-04 16: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11月,在2019AIIA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上,腾讯叮当智能屏获得信通院人工智能产品智能化等级7级认证,成为目前获得该认证评价级别最高的智能音箱之一。

随着智能硬件产品的爆发和普及,智能音箱逐渐走入家庭,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信息和服务交互方式,同时也成为人工智能应用的新市场。技术和产品快速发展的同时,行业也在呼唤有指导价值的统一评价标准,以规范市场发展,给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保证。

信通院自2017年起发起了《人工智能产品智能化等级指标要求和评估方法 第1部分:智能音箱》,该标准包含语音唤醒、语音识别、语义理解、安全能力等11个部分,检测音箱的感知能力、交互能力等,考虑如语音唤醒的灵敏度、准确度等指标。根据最终结果对音箱的智能化程度分为L0-L9共10个等级,等级越高则代表智能化越高。腾讯叮当智能屏获得L7级认证,成为目前获得评价级别最高的产品之一。

腾讯叮当智能屏基于全栈自研AI技术,拥有语音识别、语音唤醒、语义理解、语料挖掘等28项核心专利技术,通过AI语音助手连接腾讯内外部丰富的内容和服务生态,为用户提供“能听、能看、能陪伴”的智能化服务。上市一年多以来,获得了优质的用户口碑。此次腾讯叮当智能屏荣获信通院L7级认证,从技术研发、内容生态两个纬度,对未来国内智能硬件产品走向规范化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同时,腾讯叮当智能屏所搭载的AI助手,也在不断拓展在更多的智能家电、智能穿戴、智能车载等领域落地,这种标准化规范效应将会进一步延展,加速行业发展,为用户带来更加智慧化的生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音箱
ai技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