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金融服务与区块链相结合:文思海辉·金融破解跨境融资难题

 2019-11-05 11:5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2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会上明确将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区块链再成各界热议话题。

区块链技术作为当下的一种新兴技术,在银行业应用将有利于全国跨境业务办理。今年,全国跨境业务区块链平台试点正式开启。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银行直联规范》,该平台应用了区块链进行融资数据记录,利用了区块链分布式共享数据、不可篡改、保密性高等特点,可使银行在审核跨境贸易融资时有效识别虚假报关单,防范不良企业利用报关单重复融资,极大地帮助银行规避贸易融资中的虚假融资这一高危风险。

文思海辉·金融具有良好的区块链应用技术开发能力,能提供从区块链(节点)系统搭建、区块链应用/合约开发、运行维护、咨询到业务系统升级的全套技术支持。通过深入研究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规范后,结合跨境业务特点,文思海辉·金融创建了一套快速、高效接入的跨境金融区块链应用解决方案。

(系统架构图)

该方案支持三种接入模式,可供银行根据需要进行选择,一方面可降低银行对于区块链技术的学习成本,另一方面一站式的解决业务应用中的各种难题,具备快速交付、快速上线、快速应用的能力。结合区块链的优势,通过分布式账本技术、智能合约和P2P网络技术建立起来的一套共识机制,文思海辉·金融跨境金融区块链应用解决方案形成了可记录、可追溯、可确权、隐私保护等的技术约束力,并由时序交易串接起来的区块链构成交易执行证据的载体,对于现在技术中存在的信息容易被篡改、抄袭现象、个人隐私受到威胁等等问题都有着弥补作用。

文思海辉·金融拥有多年的国际结算系统研发实施的经验,超300人的贸易金融交付团队以及数十位十年以上的资深业务及技术专家,在业务领域、外管报送领域均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区块链领域,对FABRIC等区块链应用技术体系有着深入的研究,文思海辉·金融曾为某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成功开发跨境支付区块链应用平台、实施区块链金融资产管理等,提供从区块链系统部署、接入到业务系统应用升级全套方案,质量可靠,实施速度快,受到客户的一直好评。

目前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主要服务于出口贸易融资业务场景,具体业务有出口押汇、出口票据贴现、国际贸易订单融资、出口单据*、出口商业发票融资等,后续根据外管局总体进度拓展进口贸易融资方面的相关功能。可以预见,区块链在跨境金融上将有着更广阔的应用空间,如境外不良进出口商名单共享,境内企业逃汇/骗汇数据共享,高危案例分享等应用场景,将成为监管与银行之间的一个共同风险防范的平台。未来,文思海辉·金融将通过持续研发和创新为客户带来更高效、安全的服务,真正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全价值链服务体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