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科大讯飞参展2019国际数博会

 2019-11-05 14: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典极大的鼓舞了全国人民的信心与斗志,随后,一场科技界的盛典接踵而至。10月11日,以“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题的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式开幕。科大讯飞作为人工智能“种子”选手受邀参展,多方面应用成果的集中亮相让参展者感受到了人工智能技术的不可替代性作用。

在国际数博会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人工智能正在大规模地达到每个领域的应用门槛,去改变这个世界。”

此前,业内曾有专家预测,2019年将是人工智能规模化应用落地年,人工智能已经进入了规模化应用的落地期。作为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科大讯飞似乎早已看透这一本质,从之前一直致力于技术的研发,如今正逐渐转向产品应用落地。

大会现场,刘庆峰再次提到了之前他提出的“应用红利兑现”三大标准:首先,人工智能不再是概念,要有看得见摸得着的真实应用。第二,这种业务不靠重金和人力堆砌,就具备规模化推广的应用。第三,推广以后能用数据描述应用效率提升、成本降低、错误减少以及危险场合避免等。

这些年来,科大讯飞始终致力于“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此次科大讯飞携A.I.+教育、A.I.+政法、A.I.+体育、A.I.+医疗等多方面应用成果亮相国际数博会,在科大讯飞的展位前,无数参展者在此驻足。

目前在教育领域,科大讯飞的智慧教育产品已经覆盖全国2.5万多所学校,服务近亿师生。值得一提的是,其推出的个性化手册可以做到根据学生的纸质作业习惯、利用大数据精准分析学生薄弱知识点,既能帮学生收集每次考试的错题,自动形成纸质错题集,还能分析错题原因,实现错题的举一反三、拓展练习,使学生得以及时巩固薄弱知识点。另外,今年5月份科大讯飞新品发布会推出的讯飞学习机X1Pro,目前已经有将近一半的用户每天使用,效率提升了286%。

在体育领域,上个月北京冬奥组委会与科大讯飞联合举办以“沟通,因爱而能”为主题的发布会在北京冬奥组委园区隆重召开。会议宣布,科大讯飞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将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强有力的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技术,保障语言交流的无障碍,用先进科技让中国声音、中国故事传的更远、更清晰。

借助人工智能转写,各国媒体记者可以轻松将会议、发布实时变成文字,以便快速传播资讯。而在翻译技术加持下,即便是语言不通的运动员也能通过翻译机进行交流。又比如,听障群体虽然听不见比赛解说,但可以看见屏幕上同步的自动多国字幕;视障群体看不见文字报道,但可以用语音合成为他们播报消息。正因为有了这些高科技,促使这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实现真正信息沟通无障碍,使得奥运会精神的落地更加有人文的情怀。

在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日新月异的今天,科大讯飞正在发挥着自身人工智能领先优势,为各行各业的再发展注入了新动力。相信在科大讯飞这样的企业带领下,会有越来越多的科技企业争创行业先锋,助力人工智能行业的全面振兴与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字经济
科大讯飞

相关文章

  • 思特奇:建设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与生态共赴数字中国“星辰大海”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快速发展,并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引导着社会经济各方面向数智化转型迈进。思特奇基于多年的技术和能力积淀,打造了以数据为核心、平台为基础的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并以运营商为起点,逐步推广至城市、产业、企业领域,为千行百业数智化

    标签:
    数字经济
  • 定义大模型算力 北京超算亮相全球数字经济大会

    2023年7月7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闭幕,本届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以“数据驱动发展,智能引领未来”为主题,致力于构建国际顶级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共创普惠均衡、创新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全球数字经

    标签:
    数字经济
  • 深信服何朝曦:以更简单、更安全的中国数字经验,助力东盟产业发展

    7月4日,中国—东盟新兴产业论坛在深圳市召开。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开放包容,协同共享,共促新兴产业务实合作”为主题,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印尼工业部部长阿古斯、新加坡新闻和通讯部部长杨莉明、老挝工业和贸易部部长贡玛西、缅甸工业部部长查理丹、菲律宾信息

    标签:
    数字经济
  • 辽宁:数字经济在工业领域的渗透力达到24%

    7月6日,2023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在大连开幕。本届主题为“数字创新、融合发展”。商务部、科技部、贸促会和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承办。6日-9日展会期间,将中国计算机学会东北论坛、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大连分会场等40余个专业论坛,以及产业合作、人才交流、

    标签:
    数字经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