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数字普惠金融时代,极融专注金融科技与创新

 2019-11-05 15:5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7年10月17日,在上海举行的中国未来商业银行趋势峰会上,新三板挂牌公司嘉银金科旗下金融科技子公司极融CEO许一震演讲时,针对数字普惠金融表示,中国银行业切入数字普惠业务的时间点已落后于非持牌机构十年,银行业切入该领域急需加速器。银行加入互联网金融赛道最重要的是效率与风险,而基于科技的数字普惠金融将帮助银行缩短10倍的时间。

2018年10月21日,央行发布中国普惠金融指标分析报告。报告指出,为贯彻落实《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G20普惠金融成果文件要求,2016年底人民银行建立了中国数字普惠金融指标体系及填报制度。《中国普惠金融指标体系》现包含使用情况、可得性、质量3个维度共21类51项指标,其中8个指标通过问卷调查采集。从2018年填报结果看,各地因地制宜、多措并举,为数字普惠金融发展创造了诸多有利条件。

报告中指出数字普惠金融四点发展现状,一是由于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得到了明显提升,基础金融服务的可得性明显升高;二是目前金融市场上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的成效都颇为明显;三是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状况得到明显改善,融资的困难情况也得到了缓解,而惠普口径的小微贷款增长速度明显提升;四是随着各种规划的出台控制,信用体系建设也在保持稳步推进。虽然金融目前的发展态势较好,但是对民生领域以及农村地区的支持力度尚有欠佳,仍度需进一步加强,这也是需要后续持续关注的内容。

2019年,在艾瑞咨询的《2019年中国金融科技行业典型企业研究》中,表示目前金融与科技的融合带动了金融企业与科技企业的合作融合,目前金融机构、科技研发公司及金融科技方案解决公司三种企业之间的边界变得越来越模糊。以科技研发公司为主的技术提供方正努力补齐金融业务能力的短板,为金融机构提供从单一技术到整体业务的科技升级服务;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方一方面在加强前沿科技的研发,一方面在申请金融牌照,在金融业务与技术两方面发力;而金融业务方正加大前沿科技的研发投入,部分头部金融机构已经开展了面向同业的技术输出服务。

正如嘉银金科旗下的极融,其借鉴了母公司丰富的经验和专业技术能力,通过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消费场景内连接消费者与金融机构,目前已为50多家持牌合作机构提供了放款辅助服务。2017年起,极融开始布局东南亚金融科技市场,服务助力国内出海东南亚小贷企业,至今已帮助多家客户落地印尼、印度、越南等消费金融市场。极融在信贷领域中,实现了国内外双轨拓展。

像极融这样的金融公司如果能持续将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将会有助于数字普惠金融的发展,未来的金融科技之路将越来越宽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