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孔建国: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第三方支付如何发力?

 2019-11-05 17: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脱实向虚”是近来频频被提出的中国经济面临的一大问题,金融经济与实体经济分离的情况已不容忽视。实体经济一直是我国国民经济的命脉,如何推动经济“脱虚向实”,促进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在付临门支付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建国看来,尚需一个长期的过程。

作为经济活动的血脉,支付在这一过程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孔建国分析,这是因为科技可以改变支付,各项技术创新在支付行为中得以充分应用;支付又连接着消费场景,从而可以提升用户体验,提高消费频率;有场景就有沉淀数据,利用数据叠加更多服务,赋能实体经济。

在具体业务落地上,第三方支付机构应如何发力,孔建国谈了几点看法:

首先应敬畏风险,守护底线,稳健规范经营。孔建国说,安全是支付行业发展的立身之本,面对支付创新可能带来的市场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善用技术,提高风险管理效能,为用户提供可信、可靠的支付产品和服务。

还需找准自身定位,发挥业务优势助力实体经济。支付连接着千家万户、千行百业,所以,孔建国认为,一定要具备宏观的专业化思维,立足于实体商户的清结算平台、客户经营平台、客服平台做产品设计;最好垂直聚焦于比较擅长的细分行业,让产品与服务场景化落地,做强优势。

最终,要逐步融入支付场景全流程。据孔建国介绍,纯粹的支付已不再是目的,支付行业的价值和魅力将更多体现在延伸服务上,付临门将此分解为三部分:前端通过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商户提供更便捷的收单服务;中端运用大数据勾勒用户画像,做多支付渠道和场景,满足不同场景下多样化、个性化的支付需求;后端建立起“支付+大数据”风险模块,为支付安全保驾护航。

我国实体经济规模庞大、纵深广、业态多,需求不一,脱虚向实任重而道远,孔建国认为,支付对实体经济的渗透率和覆盖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因而,支付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市场广阔,是机遇更是责任,孔建国说,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中,应当继续强化自律规范意识,以金融科技为引领,提升服务的普惠度和美誉度,切实推动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第三方支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