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社群团购发展趋势:定好位,才能将优势穿越商业周期

 2019-11-06 11: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底,一个朋友来我们沸点天下公司,我们聊了社群团购未来发展的趋势。

在结束的时候他说:我给自己的定位就是一个卖产品的,在微商时代我给微商供货,网红时代我给网红供货,我的任务就是不断生产出好的产品,然后找到更多的目标客户卖给他们。

他的这番话给我很大的启发。

有一次我跟勇哥讨论:我们到底是做什么的?

再后来我们公司的愿景成了:沸点天下,让3000万创业者 创业更简单。我们给自己的定位就是一个为创业者服务的公司。无论在微商,社群团购,网红直播,只要存在大众创业,就存在资源和方法不对称,我们通过活动,论坛,白皮书,培训,给大家资源和方法,让大家创业更简单。

当我们把自己的这位搞清楚了,我们对外传播的内容也更简单的。而不管是从传统,电商,微商,社群团购或是网络直播过来的人,都可以在第一时间了解到我们是做什么的。这样挺好。

前天,好望角黄阳明老师团队来谈合作。

我问黄阳明老师:你们会自己做品牌或是做平台吗?

黄阳明老师说:不会,我们只做培训,把培训做到全球第一。

在聊天的过程中,我们聊到一个共同的现象,一些tob的培训公司,现在在不断下滑;而做toc的公司市场越来越大。

为什么?市场变了,客户群体变了。

虽然大众创业喊了很多年,但现在才真正是一个大众创业的时代,未来将更是。现在个体创业者多,所以接受培训的都是个人;现在大规模的公司少,未来将更少。这是时代发展的趋势。

但,不管做软件,做产品,或是做服务都离不开销售,所以toc的培训市场份额也将越来越大。

在说到是否自己做品牌或平台时,我也说了我的观点:做时代的配角,不做时代的主角。

怎么说: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商业模式,商业模式变了,必将有新的品牌,公司或个人会会起来,但是很少有人在几个商业周期一直在前面,所以做主角可能会很闪亮,但是很难延续。但做配角就不同,我们会发现另一种现象,时代不断变化,但底层逻辑不会变,把握底层逻辑的公司是很有可能穿越商业周期一直站在前面的,而这些公司有个共同点是做配角的。

我说:我们当配角,支持那些把握时代机遇的人。

黄阳明老师说他们也是做配角。

其实,不管主角配角,也不管是供货的,还是做支持创业者的。我们会发现,找到自己的内核(核心优势),再做出长久的定位,并不断传播自己的定位,从而树立品牌,是会穿越时间周期的。

昨天个朋友给我电话,我直说:你的定位不是很清楚。

朋友说:我的定位很清楚啊。然后选择我要做什么做什么。

当时我觉得不对,但挂了电话后我想:定位,更应该从你有什么出发,而不是从你想做什么出发。找到你的内核,你擅长做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好的定位会从4个维度来找到你核心的那个点,11月22-23号,我的品牌课上,将详细的讲。

特别是正在创业和想创业的你,我建议花2天1夜来听我讲讲品牌很有必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群营销
社群电商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