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摩天之星:打造制胜的商业模式需要掌握的七大基本要素

 2019-11-07 11: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摩天之星分析到,无论大企业还是小企业都越来越重视企业的商业模式,逐渐认识到商业模式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扮演的重要作用。管理学大师彼得德鲁克曾说过,未来企业之间的竞争不是产品的竞争,是基于商业模式之间的竞争。可见商业模式是企业竞争的制胜关键。

那么,摩天之星提出一个好的商业模式应该具备哪些基本要素呢?

分析竞争环境。企业应当洞悉其所处的行业竞争环境,一个市场一个竞争者都没有,意味着这个市场存在的意义可能不大。如果竞争者已经多到市场处于饱和状态,表明这个行业竞争异常激烈。

价值定位。企业应了解客户的需求,清楚地定义企业目标客户,解决客户问题,提供可以满足每一个客户独特偏好的产品与服务,选择正确的价值定位是商业模式建设至关重要的一步。

控制生产过程。确保生产过程在可控范围内,这将影响产品质量以及其生产、安装的技术把控。根据摩天之星在商业模式领域里的研究,控制生产过程的关键是控制其进去市场的时间长短以及产品的生产成本。

销售与营销。产品生产出来了,为了让更多客户知道它的存在,扩大销售渠道和制定营销策略是必须的。营销策略能让企业更加明确未来企业发展的营销目标,有了目标,从而让企业的营销活动才有方向,可以优化企业资源配置,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

打造目标市场。企业应找到能与企业产品相符合的社群,只有具有共同消费观与消费偏好的群体才能对企业产品产生强烈反应。运用企业营销活动瞄准市场方向,吸引具有共同兴趣或者爱好的购买者,从而迅速提高市场占有率。

确定盈利模式。所谓盈利模式就是企业通过什么方式来赚钱,企业的收入能否满足其日常开销与售后支持的费用,能否得到一定的回报。

成本结构与控制。成本结构即产品成本的构成情况,除了企业的直接成本,企业日常支出、营销与销售成本以及售后成本也是占据重要地位。在计算公司成本结构时,可以把本企业的成本预估与同类别企业的进行一个对比。

摩天之星认为,无论什么企业,要想经营成功,必然有一个可行的商业模式作为支撑。一个好的商业模式可以让企业获得持久稳健的增长率,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创造企业辉煌,让企业在商战中脱颖而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传统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