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荔枝领跑音频行业 赴美IPO最高募集1亿美元

 2019-11-08 13: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7日电(唐贵江)近日,UGC音频社区荔枝(原荔枝FM)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申请,计划以“ LIZI”为股票代码完成上市,募资金额最高1亿美元。“中国音频第一股”呼之欲出。

此消息一经披露,随即成为近期互联网市场最大热门话题之一。据《2019上半年中国在线音频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在线音频市场用户规模达4.25亿人。预计到2020年,中国在线音频用户规模将达5.42亿。

荔枝App创始人兼CEO赖奕龙 受访者供图

目前,中国在线音频行业喜马拉雅FM、荔枝的月活跃用户稳居市场领先地位,而作为头部集团的喜马拉雅FM、荔枝和蜻蜓FM,均保持着千万级别的月活量。

从定位和属性来看,中国音频行业头部三强实现有差别竞争。喜马拉雅FM主攻知识付费和音频分享,在版权建设方面有一定的储备,目前用户数和市场占有率方面优势较为明显。与喜马拉雅FM、蜻蜓FM押宝知识付费风口不同,荔枝从创立之初就走上一条以UCG为侧重的音频社区,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多维的声音互动体验。

截至2019年三季度,荔枝已经拥有超过2亿用户,这其中包括超过4660万月均活跃用户,月活跃主播数量则超570万人,占同期月活跃用户总数的12%。现已有超1.6亿个播客上载到了荔枝平台,用户的平均月度互动次数目前已超过25亿次,而移动客户端的日均使用时长大概是53分钟。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和智能终端的普及,中国音频行业用户数占居全球第一,且尚未到市场饱和阶段,还处于高速发展、高水平竞争过程中,未来2到3年,中国在线音频赛道足以支撑多家上市公司主体。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移动音乐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5-2017年,中国在线音频用户逐年增长,平均增长率保持在30%以上。

此外,从发达资本市场寻找规律可以发现,从行业发展来看,国内在线音频行业已经到了开花结果的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喜马拉雅于今年2月获小米科技、创世伙伴资本的战略投资。2015年,小米科技作为联合投资方,参与蜻蜓FM  C轮融资。而在此次荔枝招股书披露的机构股东中,小米科技榜上有名。

这即意味着,无论是谁第一个抢跑上市都将深刻地影响行业格局,但作为三家头部音频企业的投资者,小米科技都将是此番竞争中的赢家。(中新经纬APP)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荔枝fm
ipo最新消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