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广联达亮相2019ENR/建筑时报“中国承包商80强和工程设计企业60强”盛典

 2019-11-08 16: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11月8日,美国《工程新闻记录》(简称“ENR”)和中国《建筑时报》主办的2019ENR/建筑时报“中国承包商80强和工程设计企业60强” 颁奖典礼在杭州隆重举行。同时举行的还有智慧建造与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建筑业企业精英论坛,作为本次大会的承办单位之一,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联达”)数字施工首席业务架构师、广联达新建造研究院院长李卫军受邀出席中国建筑业企业精英论坛并发表了《数字施工实践与探索》演讲。

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吴慧娟,原住建部总工程师、瑞士皇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许溶烈,中华全国律协建筑房地产专业委员会主任袁华之、中天控股集团董事长楼永良等行业协会领导以及入围企业高层、专业律师等行业精英近300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中国工程建筑行业的“年度大事”。

数字化体系是连接企业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的纽带

广联达数字施工首席业务架构师、广联达新建造研究院院长李卫军分享了数字施工技术的实践与探索。李卫军提到,目前很多行业已经开始数字化转型,建筑行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呈现出一些独有的特征。建筑行业最大的特点是建筑产品的个性化,而借助数字化手段可以实现用标准化的动作完成非标准化的建筑产品。数字化技术反过来又会推动建筑施工行业的标准化进程。在数字化环境下,数字化技术可以对施工工艺进行分析,自动识别方案的优劣,淘汰旧方案,推送新的、优质的方案,施工企业就会很便捷、轻松的实现标准化。

建筑施工行业数字化转型呈现出了一些独有的特点,作为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服务商,在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就要针对行业的特征,将数字化技术与施工管理结合起来,满足施工企业的业务需求。作为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要从施工企业的业务需求出发,渐进的实现施工过程管理数字化并自动对管理结果做出客观评价。

施工企业业务互联、数据互通是建筑行业数字化发展的趋势,这也是目前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提供商积极布局的方向。李卫军进一步介绍到,广联达发布的数字项目管理(BIM+智慧工地)平台上,开发了多个数字化的应用系统,为项目和企业都可以提供数字化的服务。为项目部提供全过程、全业务、全生产资料的数字化管理,提升项目各岗位人员高效作业,实现项目内部可视化,系统化的协作,帮助项目部控制风险、成功履约。同时通过广联达数字项目管理(BIM+智慧工地)平台,提升公司和项目部之间的数据互通,沟通协作以及资源共享,实现真正的项企融合,协同互联,从而为企业赋能,帮助企业管控项目,控制经营风险,积累数字资产,让数据创造价值。

随着数字技术与建筑产业的不断深度融合,施工企业要有主动转变、敢于转变的意识,只有这样才能在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傲立浪头。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建筑平台服务商,广联达将用数字化技术不断推动施工企业数字化转型变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字技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