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蒲惠:制造企业贴心管家,下沉服务回应诉求

 2019-11-11 10: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毛光烈主任一行调研新昌制造业数字化改造

11月7日,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带队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徐纪平等领导,调研新昌地区胶囊、机械行业数字化改造推进情况。新昌县委常委裘武宏、新昌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何溢强、副局长赵憨君等陪同调研。浙江蒲惠智造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优秀服务商作专题汇报。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新昌鸿杰电子有限公司。作为当地机械行业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标杆,鸿杰电子采用了蒲惠自主研发的云MES系统。自上线运行以来,实现了企业运营过程中采购、销售、生产、仓库等各环节数据的实时采集,传统制造业工厂摇身变为透明的数字化工厂。走在生产车间,墙上的电子看板详细记录着每一笔生产订单的编号、物料名称、计划完工数、目前进度等,随着生产推进,看板上的数据同步实时更新;仓库区间设有安全库存预警、呆滞预警机制,物料不再积压,仓容不断提升,等等。蒲惠云MES带来的生产方式可喜改变,受到了调研组的一致肯定。

在随后的胶囊、机械行业数字化改造方案与推进情况汇报会上,胡岸君副总代表蒲惠智造作了专题汇报。根据蒲惠前期的调研分析显示,由于企业对数字化转型的认知不到位、当地数字化人才紧缺、传统数字化软件价格高昂等一系列因素,目前新昌地区75%的制冷企业、50%的汽配企业还未使用过信息化软件,由此造成管理粗放、生产过程周转不畅等问题。针对上述情况,蒲惠不断升级完善自主研发的软件系统,并专门驻点新昌智能装备小镇提供下沉式服务。力争通过紧贴企业一线的本地化服务,推动当地制冷、汽配企业上云,初步形成新昌制冷、汽配行业的产业互联网平台。

毛主任对蒲惠聚焦中小制造企业,以生产管理痛点为切口,驻点式提供下沉服务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且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基础较为薄弱,面对上述困境,蒲惠不断拓宽视野,以生产管理转型为切入点以标准化产品为基础,服务企业迈出数字化转型第一步,蒲惠这一做法为广大中小企业智能制造带来全新启示。

毛主任在充分肯定了蒲惠智造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带来的价值同时也希望新昌政府大力推广。最后,毛主任结合自己在智能制造领域多年的经验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他强调,目前新昌地区实现智能制造的企业比列还不高,要以上云企业为标杆,在提质降本增效的同时进一步注重上云企业的数量规模,集中精力全面推动新昌地区中小制造企业向数字化转型迈进;另一方面,蒲惠要以问题为导向,继续挖潜企业的需求与痛点,不断优化完善蒲惠产品,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向纵深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服务

相关文章

  • 让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 2023用友成长型企业数智创新峰会上海站盛大召开

    以“数智化让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为主题的2023用友成长型企业数智创新峰会·上海站于4月18日盛大开幕。本次峰会得到了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鼎力支持,吸引了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优秀企业代表、生态合作伙伴以及媒体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用友如何以高效增长的数智力量为成长型企业的商业创新注入强劲动

    标签:
    企业服务
  • 2023企业服务的关键词:做强平台底座

    作者|曾响铃文|响铃说4月下旬,软件行业相关的大会紧锣密鼓地开了好几场,不仅有政府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也有用友、浪潮等服务商举办的品牌活动,让软件业的话题一直保持热度。以用友为例,4月19日-21日,2023用友BIP技术大会在北京召开。2大主题峰会、4场技术专

    标签:
    企业服务
  • 肥东县企业服务平台:数据合规视角下大数据杀熟法律规制培训会圆满举办

    为促进企业数据开发利用,保护企业、个人等合法权益,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2023年2月28日,由肥东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法律公共服务平台联合举办的“数据合规视角下大数据杀熟法律规制”公益直播培训活动圆满召开,线上为企业解答运营相关的专项法律问题。一百余位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参加了此次

    标签:
    企业服务
  • 对话德物资本丁柏然:做细分领域的黑马,企服赛道的核心是“刚需”

    出品/产投家2022年,企业服务赛道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赛道投资热度锐减,全年出手资方约为694家,远低于2021年的1000家。同时,竞争更加激烈。在新经济时代,无限经济部门不断发展壮大,而传统有限经济部门依旧举足轻重。两个部门之间存在的巨大差异,既相互竞争,又相互促进,共同构成一个崭新的经济体系

    标签:
    企业服务
  • 肥西县企业服务云平台助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圆满举办

    为提升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发挥高质量党建的引领、服务和保障作用,助力解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难题。根据年度重点工作安排,2022年11月26日-27日由中共肥西县委组织部、中共肥西县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主办,肥西县企业服务云平台协办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肥西

    标签:
    企业服务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