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权重之我所见

 2019-11-18 14:47  来源: 新浪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小编今天要讲的是关于百度权重的问题,长期以来百度权重让大多数站长感觉既熟悉又陌生!为什么会这样呢?其实大多数站长并没有真正意义上了解百度权重的含义,而是别人老说百度权重,自己也经常说百度权重,这样久而久之以为自己就懂了,当要让他们讲解百度权重却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其实我们真正意义上了解了百度权重是怎么回事的时候,我们才会懂得应该怎么操作去提升百度权重了。

百度权重定义:

百度权重不是百度自己做出来的:百度对权重的官方说明:“百度从未提供过网站权重信息数据以及对外查询服务。第三方站长工具的数据并非百度官方数据,不代表真实的网站情况,百度对使用此类数据而造成的困扰不负任何责任。请网站管理员不要将这些‘百度权重’数值当成真实数值来参考使用。”但是百度权重是存在的,它是BR搜索词指数排名所来的预估流量(第三方工具统计预估)。

网站是先有流量,还是先有排名?网站是先有流量,后有排名,这是一种马太效应,像(京东、美丽说、蘑菇街)等等都是先有流量开始的。才有更好的排名,更好的排名又能获得更多流量,所以他们相互让流量翻了又翻。当你有流量之后再对流量预估最后给出相应的权重值。可以说有预估流量词就可以判断有权重。

但是这样就存在两个漏洞 1、刷指数冷门的长尾词自己独创的词通过刷指数来提高预估流量词从而提高权重,这样的网站通常骗取友链出售链接来盈利(通过刷指数提高了网站权重值)。

2、不同行业百度权重值是不能相比的(没有可比性),因为不同行业它们同样的权重所需要的预估流量值不同,这方面我们换友链的时候最好找和自己行业相关的来做。

百度权重怎么计算呢?这个我们没必要去懂得百度的具体算法,我们需要考虑哪些主要因素会影响权重值的大小。

我们知道参与排名的最小单位是单个页面,我们网站的每个页面都有自己相应权重值,而一般来说网站首页是整个网站页面权重值最高的页面。

单个页面的排名是由综合得分值(即权重值)决定的。你的某个页面有权重高的链接你的这个页面,那么你这个页面得分值就高(推荐分就高,即权重值越高)。

影响页面综合得分值(等于权重值)有很多正面因素和反面因素正面因素比如:点击量、停留时间、跳出率、可读性、页面打开速度等等上百种因素。

小编总结:我们常说的百度权重其实有形又无形,然而事物的存在都有一定规律,在长期的摸索中得到百度权重=预估流量=页面综合的分值的规律,这样我们在操作的时候才有明确的目标,和相对应明确的操作,小编认为做网站排名讲究的是方法,然而方法由来于原理,这样的操作才能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权重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