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海尔消费金融:以用户增值为核心,给用户带来全新金融环境

 2019-11-18 15: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1万亿元,比上年增长9.0%,增速比上年放缓1.2个百分点。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76.2%,比上年提高18.6个百分点。作为“三驾马车”之一,消费已经连续5年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第一动力。

相关专家认为,我国正在从外向型经济结构逐渐转为内向型经济,扩大需求的重点在于扩大内需。因此,挖掘消费潜力,持续扩大消费需求,将成为未来几年的重点任务之一。

说起通过消费升级不断拉动内需,这其中离不开近年来消费金融的蓬勃发展。

发展消费金融,鼓励全国设立持牌消费金融机构,对于中国普惠金融体系建设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对于扩大内需推动经济增长大有裨益。消费未来仍将持续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消费金融公司在其中必将扮演着重要角色。

消费行业产品和目标客群“同质化”无疑是利润收窄的重要因素之一。伴随着消费金融的互联网流量红利的逐渐收窄,同一目标客群的争夺不断加剧,导致企业获客成本愈发高昂。据业内人士透露,自从2018年上半年以后,消费金融引流费用日益高涨,单放款用户获客成本从过去的几十上涨到两三百元,流量红利日趋收窄。而进入2019年后,大互联网平台的引流成本更是占了消费金融收入的20-30%。

业内人士表示,相较于“大规模新增”,“研发能留住流量和提高用户粘性的产品与服务,变得更加重要。”一些头部的消费金融公司,经过2015年-2018年消费金融爆发式增长,用户规模早已超千万级别,相较于在流量红海中激烈博弈,激活并挖掘存量用户无疑是业务新增长点,潜力巨大。意识到这一点,各家金融机构也慢慢从前期大规模的广告获客,专注到用户运营上。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消费金融公司市场获客成本已然很高,当用户量累积到一定程度时,各个公司就开始注重在存量用户的经营。海尔消费金融推出“黑卡会员”服务,可以增强用户粘性,把金融触手延伸得更广,将相对低频的金融服务,与场景行为、交互行为产生更深的相关性,从而与用户增强链接,更好地运营存量用户。

金融科技的发展才刚刚开始,海尔消费金融正在走出专属自己的创新服务之路。

海尔消费金融立足产业,引金融活水,与产业、渠道、用户进行深度融合,以产助融,以融促产,成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加速器”,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催化剂”,更是拉动消费马车的“新动力”。未来,海尔消费金融将持续深化产融共创模式,赋能实体经济,助力人民美好生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