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权重是什么?

 2019-11-18 15:27  来源: 夜空中最自由的疯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关于百度权重

爱站网由于第一个提出“百度权重”的概念而在站长圈一炮走红,随后各个站长工具网站都效仿推出了自己的“百度权重”查询工具。其实这个“百度权重”并非网站在百度搜索中真正的权重,百度官方并没有公布“百度权重”相关的数据,百度站长平台也早已发布声明“第三方工具的‘百度权重并不是官方数据”,并让网站管理员不要把“百度权重”当成真实数值来参考使用。

由于百度官方的公告发布时,已经有很多站长和SEO人员把这个“百度权重”当成了衡量目标网站权重的一个指标,并且这个数据也确实有着相应的意义,所以百度官方的公告并没有起到多么大的作用,“百度权重”依然受到广大站长和SEO人员的重视和参考。

关于百度权重,就我个人来看,百度虽然没公布,但绝对会有类似的等级之分,不然如何有效的分配蜘蛛的资源?如果确定谁优先展示?

关于第三方工具查询的权重数据,它仅仅只能代表流量,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权重,因为真正意义上的权重包含了网站的类型,权威性,质量评级等等,比如我百度给所有政府机构网站一个初始的优先等级,你第三方工具怎么可能知道是多少?第三方工具只能知道你的网站有多少关键词,在页面的排名是多少,仅此而已。大家要清楚这里面的区别。所以简而言之,你所能用工具查询得到的“百度权重等级”,其实就等于“百度流量等级”。而且数据还是估算的。

百度权重9:(估算每天从百度来访1000001次以上)

百度权重8:(估算每天从百度来访200001-1000000次)

百度权重7:(估算每天从百度来访50001-200000次)

百度权重6:(估算每天从百度来访10001-50000次)

百度权重5:(估算每天从百度来访5001-10000次)

百度权重4:(估算每天从百度来访1001-5000次)

百度权重3:(估算每天从百度来访501-1000次)

百度权重2:(估算每天从百度来访101-500次)

百度权重1:(估算每天从百度来访1-100次)

百度权重0:(估算每天从百度来访0次)

有时不同的工具查询同一网站,得到的百度权重不一样,原因很简单,计算公式不一样,因为简单来说,计算总流量公式大致是=(每个关键词*它的指数*点击率)然后求和,就等于所谓的的百度权重,当然不可能会这么简单,正因为复杂而且计算公式不一样,导致有些第三方工具得出的权重数据不一样,建议使用爱站网来查询权重,它的数据可以用作流量参考。

百度权重越大越难升。权重8绝对不是权重4的两倍,有可能会8倍甚至是几十倍以上。有不少网站“百度权重”一开始提升很快,但是后来爱站词数、百度估算流量都有了很大提升,“百度权重”却没有变化,就是这个原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权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