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傲梦编程协办“蓝桥杯上海赛区青少年创意编程组选拔赛”完美落幕

 2019-11-18 16: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17日上午,第十一届蓝桥杯大赛青少年创意编程组上海赛区选拔赛在上海燎原高级中学完美落幕。本次选拔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傲梦编程(上海傲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旨在促进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向青少年推广编程相关知识,普及青少年对人工智能设计的相关认知和技能,提高青少年的创新能力。

本次上海赛区选拔赛参赛人员分别来自上海各个区县的中小学,人数超过 1000名,创历史新高。

源出权威赛事 社会广泛认可

蓝桥杯大赛是为促进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全国性专业权威赛事。该比赛已经举办到十一届,吸引了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超过1200余所院校,五万多名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华为、腾讯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成为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和行业认可度最高的IT类科技竞赛。

蓝桥杯从第八届开始举办蓝桥杯青少年创意编程组比赛,首次延伸至中小学阶段,考试科目涉及Scratch、Python、C++、Arduino等编程语言,均为目前中小学生学习的主流编程语言。青少组的比赛注重公正性和严肃性,让个人能力出众、逻辑思维清晰和编程创意丰富的小朋友更容易脱颖而出。在选拔赛中胜出的学生可以进一步参加全国省赛,乃至全国总决赛,获得专业性和权威性认可。

编程赛事火热 助力升学考试

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了要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的指导意见。该纲领性文件激发了社会各界对中小学编程教育的热情,尤其引人注目的是编程教育与升学考试的关系。

据报道,在全国各地小升初、初升高、高考自主招生乃至出国留学的竞争选拔中,具有编程竞赛获奖经历的学生能够占有一定的优势。例如,在天津、南京,当地教育机构针对科技特长生的自主招生要求中,特别提及报考者的编程比赛经历。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国家关于编程教育政策的逐渐落地,编程竞赛对升学考试的助力作用也将越来越大。

傲梦精品赛事课 为编程竞赛赋能

傲梦编程鼎力协办本次蓝桥杯大赛青少年创意编程组选拔赛,是上海地区唯一一家协办蓝桥杯赛事的少儿编程培训机构。傲梦编程成立于 2014 年,在少儿编程行业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编程教育经验,对青少儿编程教育发展规律有独到的认识和见解,并获得了诸多专业机构的认可。此前,傲梦编程与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上海计算技术研究所等单位联合举办中小学编程赛事,或编制青少年编程等级评测标准。

傲梦编程自成立之初,就把学员的学习效果视为课程内容设计不可或缺的环节。因此,经过不断的研发迭代,傲梦编程最新升级的课程体系已经对标 CSP、蓝桥杯等一系列权威专业的测评和赛事。学员在傲梦编程系统学习课程内容后,除了提供规范的编程知识之外,还将得到专业的赛事辅导服务,进而可以尝试挑战各类编程竞赛,参与各类权威等级测评。傲梦编程学员历年参与各类编程比赛,获奖率远超同业水平,位居行业前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少儿编程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