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 >  正文

游戏界新秀——超休闲游戏所面对的挑战与机遇

 2019-11-20 11: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7年4月28日,APPLOVIN公司旗下常务董事Johannes Heinze在PocketGamer.biz上发布的一系列博客中第一次提到了“超休闲游戏”这个新名词 ,他认为超休闲游戏实际上一直存在,主要继承于70、80年代的街机游戏,而在近几年由于移动游戏竞争加剧,行业缺乏突破点,才逐渐走入了大众的视野。而在近两三年中,这种游戏,凭借“画风简约时尚、玩法简单易上手、游戏快速、易于变现”等优势,从众多游戏种类中脱颖而出,成为众多开发者和玩家的选择。

Sensor Tower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018年第三季度,共有18款游戏下载量过3000万,其中在七款超5000万下载的游戏中,有六款是超休闲游戏。App Annie的统计则显示,在2018全年热门游戏下载量中,超休闲游戏成为头部下载量最多的两个品类之一。除中国与印度外,其余几个重要出海市场的Top5中均至少有一款超休闲游戏,英国地区的前四名甚至全部是超休闲游戏。而中国目前的超休闲游戏市场仍处于起步状态,但超休闲游戏已经受到多个互联网巨头的关注,2016年,育碧收购了超休闲游戏开发者Ketchapp,2018年,超休闲游戏工作室Voodoo获得了2亿美元的投资。国内连续推出多款成功超休闲游戏的成都工作室SuperTapx在2018年5月一跃成为当月下载量最高的中国公司。可以预见,超休闲游戏的开发者们下一步应当将目光投向中国。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现在处于高速发展的状态,生活在这个国家之中千千万万个人民都在努力适应高速发展的状态,并为之做出自己的改变。每个人都处于一种闲散时间碎片化的生活模式之中,那么哪种游戏能够在最短时间内达到娱乐休闲的目的,这种游戏就能拥有强大的生命力。从之前火爆的微信小游戏“跳一跳”和具有挑战性的“2048”,到如今各种各样的游戏小程序和小游戏,超休闲游戏的数量越来越多,渗透进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简约的设计不需要考虑各个玩家群体的喜好,成本较低;应用体积小,玩家可以随时下载随时删除;玩法单一但是因为制作成本低,可以批量产出,这样就可以供玩家按照自己需要下载;而病毒式传播方式也不用考虑留存和转化,只要打开一次就会遇到广告点击窗口,自然不用发愁流量变现的问题。而且对于很多人来说,单一“无脑爽”的玩法也比较容易上瘾,所以超休闲游戏容易达到很高的留存率,自身强大的优势注定会让超休闲游戏很快发展起来。

尽管超休闲游戏具有先天优势,但我们要注意开发这种游戏,盈利靠的不是游戏本身,而是广告变现。目前超休闲游戏中间插入的广告类型有可试玩广告、视频广告、横屏广告等等,如何插入广告能够实现最好的推广效果,从而达到变现最大化,是一个需要我们认真考虑的问题。以休闲游戏之王voodoo为例,Voodoo为提升应用下载量与变现收入,选择了与领先的移动广告平台Mintegral建立合作,在Mintegral的助力下,2018年Voodoo旗下游戏在中国内地下载量高达7.711亿,问鼎中国游戏市场冠军,并获得“小游戏之王”的美誉。截止到2019年4月底,双方合作游戏的数量增至40款,Mintegral成为Voodoo在中国地区最大的变现合作伙伴之一。Mintegral以“Programmatic, AI, Interactive”为核心理念,将自身定位为AI驱动的程序化交互式广告平台。旗下产品包括Advertiser Self-service、SSP、DMP、Creative Lab等,提供从需求侧到供给侧全方位、一站式的移动营销及分析业务,帮助广告主和移动开发者实现营销和收益最大化。

总而言之,超休闲游戏在中国刚刚起步,作为开发者的我们应当抓住机遇,努力实现自身价值,成为当下游戏发展潮流的弄潮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手机游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