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慧安金科以“智”提“质”,助力构建智能风控安全防护体系

 2019-11-20 13:5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18日至19日,以“推进金融安全科技新发展”为主题的2019北京国际金融安全论坛在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举行。大会旨在加强同业间的交流,共话金融安全与科技创新,探讨金融安全未来的发展,为维护首都金融安全发展建言献策。知名学者、国际机构代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等组织领导以及金融科技企业出席大会。慧安金科作为人工智能企业代表受邀出席北京市畅融工程--金融安全前沿技术路演。

图| 论坛现场

金融行业依照不同时期代表性技术要素划分经历了从“IT+金融阶段”“互联网+金融阶段”到正在经历的“人工智能+金融阶段”。任何阶段风险问题都是金融机构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核心问题,如何规避风险,确保稳定发展,一直以来都是金融机构的巨大挑战之一。

图| 慧安金科创始人/CEO 黄铃

慧安金科创始人/CEO黄铃认为,传统的金融风险防控问题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而得到很大改善,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有效提升了金融风险防控的精度和效率,使传统的经验防控模式转变为智能防控模式。慧安金科作为较早涉入金融风控和监管科技的人工智能企业,公司基于国际领先的AI技术研发出异常预警、风险甄别、实时风控、智能监管等解决方案和产品,能够有效帮助金融机构和监管部门实现风险早识别、早预警、早处置,提升金融风险的防范能力和金融监管效率。

图| 慧安金科创始人/CEO 黄铃

黄铃强调“AI只是一种技术手段,最终要实现用技术解决客户的实际业务问题这一本质,这也是AI技术的价值体现。”目前金融业务场景中采用的技术大多是有监督学习技术,需要大量的历史标签数据训练模型,这不仅涉及到大量敏感信息,同时这些数据往往都是机构在遭到欺诈攻击以后才能产生的,每一个样本都是付出血淋淋的代价才能获得的。不管是从数据的合法性还是样本数量考虑,仅仅依赖于全监督技术很多问题显然无法解决,那么如何使用少量甚至没有标签的数据进行高质量建模就显得尤为重要和关键。

慧安金科主要通过自主研发的半监督主动式机器学习技术来构建金融风控方面的预测模型和决策引擎,帮助合作机构统筹优化数据资源、算法模型、算力支持等资产,稳妥推动AI技术与金融业务深度融合,提高金融机构强化风险的识别、监测、预警、隔离等技术防控能力,帮助机构将风险监测、预警和化解能力提升到新的高度,实现质的飞跃。

人工智能对金融行业的应用场景极多,可以说人工智能已经是金融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慧安金科愿与金融机构携手应对风险,让人工智能成为一项基础性技术支撑,助力金融机构构建智慧金融安全防护体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