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深信服分布式存储EDS通过泰尔实验室压力测试,多项指标成业界标杆

 2019-11-21 09: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存储成本高、扩容难?

当数据量达到一定程度时,性能严重衰减?

可靠性保障只能被动防御,不能主动出击?

这款分布式存储,让问题迎刃而解。

日前,深信服企业级分布式存储EDS正式通过中国泰尔实验室权威机构测试验证。本次测试,泰尔实验室对深信服分布式存储EDS的性能、可靠性、海量文件处理能力、多中心部署等20项能力进行了严格的验证。在此20项测试指标中,深信服EDS均拿下优良成绩。

尤其在性能测试中,深信服EDS 3节点标准配置实现高达34万以上的IOPS(图1);轻松承载100亿小文件(图2),且性能抖动不超过5%;对象上传速度达到15,000个/s(图3),对象下载速度达到40,000个/s,一跃成为了存储业界性能标杆。

中国泰尔实验室

中国泰尔实验室是国内领先的通信产业测试机构,由信息产业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权设立,主要面向通信技术、标准研究,产品测试验证等方向的科研机构,是目前中国通信技术领域最权威的评测机构之一。

你知道么?深信服 EDS 3 节点标准配置下,块存储性能 4KB 随机读达到 34W IOPS ,可以媲美传统中端全闪存存储,但成本节省一半!

深信服分布式存储EDS的块存储在3节点,每节点配置2块SSD+6块HDD的环境下,跑出了传统中端SAN存储29块SSD的性能参数,4KB随机读达到34W IOPS,可以支持2,000用户对Oracle数据库进行并发访问(TPM达到40万)。这其中的核心技术包括分层技术智能淘汰算法 ,以及自适应条带化技术

深信服EDS通过自适应条带化技术将一块连续的数据切分成很多个小的数据块,然后并发地存储到不同物理硬盘上,实现对数据进行写入或读取时可以获得最大程度上的I/O 并发能力。在向不同物理硬盘存储数据时,分层技术与智能淘汰算法派上用场。分层技术包括三层机制,即内存、SSD、HDD,并以此区分存储资源性能。再通过智能淘汰算法,将热点数据通过副本的方式保存到SSD高性能存储资源中,提供高效的读写缓存能力。分层技术与智能淘汰算法充分发挥了SSD性能,从而大幅提高IOPS。

在块存储应用场景中,深信服EDS通过自适应条带化技术,再结合SSD与HDD的完美搭配,可以将随机读写的速度提高3-5倍。通过实际对比测试,深信服EDS采用3节点的2U存储设备,性能就可以媲美传统中端全闪存存储,建设成本至少节省一半。

你知道么?深信服 EDS 3 节点标准配置下,对象存储可以承载 100 亿个小文件,且 100 亿时性能抖动不超过 5% !

100亿个小文件相当于某个城市1万个摄像头,每个摄像头每天抓拍1万张照片,累积3个月产生的照片数量,意味着有几百亿甚至上千亿的元数据,深信服EDS能高效处理如此海量的元数据,具备极高的性能和承载能力。

为此,深信服分布式存储EDS创新推出分布式数据库 PhxKV 。PhxKV具备优秀的性能扩展能力,EDS通过分布式数据库PhxKV承载元数据,使得存储集群在处理海量小文件时具备更高的性能与更优秀的性能稳定性,性能抖动不超过5%,为EDS在高效处理百亿级海量小文件的场景下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行业领先。

你知道么?深信服 EDS 3 节点标准配置下,对象存储在 100 亿级别小文件规模下,性能达到上传 15,000 /s ,下载 40,000 /s ,相比业内对象存储产品,取得突破!

深信服分布式存储EDS的对象存储在100亿规模小文件场景下的上传下载性能,得益于智能缓存小对象合并 的技术突破,3节点性能达到上传15,000个/s(相当于15,000个摄像头,每秒各抓拍1张照片同时上传至存储系统),下载40,000个/s,与业内其他厂家的对象存储产品进行POC对比,有更好的表现。

随着非结构化数据的爆发式增长,传统存储很容易面临着文件数量增长而性能急剧下降的难题。深信服EDS在海量小文件场景下依然保持高效的存取能力:

在文件上传场景下 ,EDS通过智能缓存技术将大文件直接写入HDD,而将小文件追加写入SSD中即返回,并在此过程中同时将小文件在线合并为一个EC满分条,然后按每个条带(大IO)写入HDD,极大地提高了文件上传性能。

在文件下载场景下 ,EDS利用SSD进行文件汇聚,并保留元数据在智能缓存中,减少系统频繁访问HDD的性能开销,大幅提升了文件下载性能。

你知道么?深信服 EDS 在面对磁盘和主机叠加故障时,平台依旧稳定运行,不为所动!

在测试中,深信服分布式存储EDS经受了中国泰尔实验室长时间的稳定性考验。在3节点EDS集群中,断电一台主机,同时再拔掉一块剩余节点的磁盘,模拟极端情况下的故障叠加,EDS依然可以做到故障自动切换,保障平台稳定,这归功于EDS健全的可靠性机制。

传统存储的可靠性一般是通过冗余机制来达成,比如双控、RAID、热备盘等。分布式存储有多副本、纠删码、快照复制、多数据中心等技术,但这还是相对被动的保护方式。

深信服 EDS 除了具备传统被动式保护机制之外,增加了多重主动防御能力来保障整个平台的高可靠性。

举个例子,硬盘属于易损件,在出故障前会有一段时间的亚健康状态。处于亚健康状态的硬盘,业务依旧可以运行,但体验、性能比正常要差一些,比如频繁抖动、时延变高、温度升高等。

深信服EDS可以通过AI 智能检测 系统,尽早发现寿命即将完结的SSD硬盘或者出现慢盘的硬盘,并第一时间给管理员告警。并且经过长时间和大量的错误代码训练,深信服EDS AI智能检测准确率高达98.5%。通过这种主动防御,EDS能做到防患于未然,避免突发故障造成的业务访问中断,可靠性完胜传统存储。

你知道么?深信服 EDS 虽然是深信服推出的新品,但实际上深信服在存储领域已经有超过 5 年的技术积累和实践。

2013年深信服存储就成立独立研发部门,为各个产品线提供存储技术支撑;2014年开始应用于桌面云的数据承载;2015年又应用于超融合平台,并在当年就完成了第一个Oracle RAC项目的交付。

目前已经有大量用户采用深信服分布式存储EDS来支撑桌面虚拟化和数据中心业务,其中桌面虚拟化终端用户超过95万(截至2019年6月底);超融合用户超过5,000家,且有超过一半的用户用于承载数据库等核心业务。深信服EDS通过大规模部署实践和经验积累,长期稳定、可靠承载用户业务数据,成为政府、教育、制造、广电、医疗、金融等行业用户信赖的存储方案。

你知道么?深信服EDS一直在大步跨越,创造惊喜,助力云存储、海量非结构化数据存储等场景用户通过“一套架构”实现块、对象、文件和数据服务的有效整合,带给用户极简、可靠、高性能的品质存储体验。

附(深信服EDS中国泰尔实验室测试内容及结果):

关于深信服新 IT

深信服基于软件定义重塑IT基础架构,为用户提供敏捷、智能、安全的新一代IT基础设施,包括桌面云aDesk、应用交付AD、软件定义广域网SD-WAN、企业级分布式存储EDS等。深信服打造的新一代IT基础设施解决了传统基础设施面临的效率低、成本高、安全性差等一系列问题,加速用户的数字化转型进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据存储

相关文章

  • 鹏云网络分布式块存储社区版问世,首发开源存储解决方案

    2023年1月,南京鹏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鹏云网络)正式宣布开源ZettaStorDBS分布式块存储系统,开放了自研10余年的分布式块存储技术,自此踏上了“自研”与“开源”一体并行的生态闭环之路。研发十年,挑战块存技术上限成本、效率、高可用,一直都是企业IT系统建设所追求的重要关键点,这三点在

    标签:
    数据存储
  • “效能再进化,数据更安全”威联通举行QTS 5.1.0及次世代NAS发布会

    2023年5月9日,以“效能再进化,数据更安全”为主题,威联通2023年新品发布会在上海隆重举行,多家媒体、合作伙伴及威联通爱好者莅临现场,共同见证NAS网络存储行业朝向更高品质、更强性能、更好安全性的再次启航。威联通QTS5.1.0系统发布时下,网络存储行业已从萌芽时代步入增速发展关键期,用户对数

    标签:
    数据存储
  • 面向海量非结构化数据存储,QingStor U10000帮助企业解锁数据价值

    随着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各行各业产生的非结构化数据持续呈现井喷增长态势。而为了科学高效地利用这些非结构化数据,为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打牢基础,在实现数据稳定、专业的存储的前提下,推动数据的合理流动是关键。作为业内技术领先的企业级云服务商与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青云科技(qingcloud.com

    标签:
    数据存储
  • 得一微对话Arm,打造计算型存储新生态

    高可靠存储控制芯片、高端汽车存储芯片等领域都已成为备受瞩目的黄金赛道,被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颇受市场认可。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得一微电子CEO吴大畏与Arm物联网事业部业务拓展副总裁马健展开生态对话,围绕存储控制技术及应用市场展开了探讨,双方将在ComputationalStorage计算存储领域芯片

    标签:
    数据存储
  • 百代可信OSS引领国产存储技术新革命!

    近期互联网圈顶流“ChatGPT”凭借着“天上文曲星”般的智能表现火速破圈,在诸如内容生成、搜索引擎优化、智能问答等领域展现出了巨大潜力,引发了人工智能领域的新一轮技术升级与产业重塑,一个AI大规模商业化的时代正悄然来临。AI大规模商业化时代背景,势必伴随着背后海量级的数据存储,数据就是一切,是支撑

    标签:
    数据存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