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融云创搭建产业金融平台 服务中小企业发展

 2019-11-22 14:1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在“金融进化论:2019新京报金融科技论坛”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副秘书长杨农表示,“互联网+供应链金融”参与主体多元,上下游产业链复杂,需在相关监管部门指导下建立完善适应其发展的整体制度框架,通过规则先行保障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近年来,供应链金融的发展很好地解决了部分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有效促进了中小企业发展。中小企业在我国经济发展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就业、税收、创新创造等方面贡献良多。尽管如此,中小企业自身发展却面临着诸多困难,特别是融资难、融资贵等已成为“头号难题”。顶层设计强调要优先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甚至融不到资问题,同时逐步降低融资成本。

为持续推进供应链金融,百融云创积极构建“产业+科技+金融”生态,打造“惠云微贷”以科技驱动的产业金融产品模式,力图打破原有行业内融资难、成本高、服务落后等制约企业发展的要素,逐步实现普惠金融规模化、常态化。

百融云创搭建产业金融平台的两条路径:其一,通过提高批量对接能力、建立产业场景风控防线,丰富产业行为数据;其二,通过技术赋能金融风控要件,深度分析平台用户经营行为,并利用前沿技术将产业经营信息转化为金融信用信息,帮助金融机构对产业业务进行授信。

百融云创表示,平台化的方式能够服务多元信贷需求,形成以客户为中心的融资服务。同时,借助数据分析,构建‘以行为定信用,以信用促行为’的信用体系,支持行为累积,越使用越好用。

近日,发改委颁布《关于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要加大金融支持。鼓励金融机构结合职能定位,按照商业化原则,向两业融合发展企业和项目提供适应其生产和建设周期特点的中长期融资,稳妥开展并购贷款业务,积极支持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

产融结合已经成为经济转型道路上不可逆转的趋势,而科技的加入更是加速了供应链金融的发展。未来,百融云创将继续探索普惠金融新路径,结合市场需求不断推出新的产品和服务,并将发挥技术优势赋能链接产业端和资金端,加速普惠金融的落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金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