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百度竞价推广流程第一步:项目分析

 2019-11-22 17:16  来源: 今日头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项目分析

在进行推广前,你必须要先对这个项目进行详细的分析。

这也许会花耗你80%的精力,但打好基础,后续的工作会非常的轻松,也会更有方向性。

1. 人群分析

要记住,竞价就是一个花钱买流量的游戏。所以,第一件事你就要先明白你的目标用户是谁,有什么样的特性。

人群分析一般可以从人群画像的九要素入手:时段、地区、设备、性别、年龄、学历、职业、收入、兴趣爱好

比如下图,是某教育行业根据人群九要素做的一个用户分析。它会使我们后期的推广更有方向性。

2. 需求分析

每一类人群背后都代表着一类需求。而你想要获取这部分人群就要先满足他们。

用户需求在后期的应用率也极高。比如关键词选择、出价和匹配,甚至创意撰写、页面策划和销售转化都会应用到用户需求。

所以,了解用户需求是一名竞价员必备技能。

在前期,如果有账户,你可以根据访客搜索词,去推断他背后隐藏的需求。

(1) 先下载一个月的搜索词报告

(2) 打开、分析,尽可能地把报告中所有有用的词罗列出来

(3) 对每个词进行分析:他想看到什么和他对什么感兴趣

比如下图。是我针对“价格词”对用户做的一个需求分析。

如果没有账户,那你可以根据以下三种方法去推断用户的需求点。

(1)客服。 首先要选择的肯定是找客服,咨询用户最关心的问题,以此来判断用户的主要需求点。

(2)下拉框和相关搜索。 比如我是做英语培训产品,那就可以在输入框内直接打上“教育培训”,百度会根据用户最近的热搜进行推荐。

(3)百度指数。 不得不说百度指数也很强大。它会根据你的关键词向你推荐最近的用户热搜词。

比如下图是和“英语培训”有关的搜索词,你是不是也可以根据这些词进行分析呢?

注: 如果我们推广的产品用户范围很广,比如微商加盟,那我们就可以先将人群分类,然后再进行需求细分。

3. 产品分析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足够了解自己的产品,才能更好地把它推销出去;足够了解竞争对手的产品,才能找对方法反击。

所以,在推广前,一定要做好自身产品和竞品分析 工作。

在这一步,我们就可以根据上一步的操作“用户需求分析”,将自身产品卖点和用户需求点相结合,并与竞争对手区分开来。

举个例子。

最近我要推广一款电饭煲。下图是我根据用户需求所设置的卖点。

但由于人的大脑一次最多能记住三个卖点,所以我需要再筛选出2-3个卖点。

那此时,我就可以根据竞品的卖点进行筛选,区别于竞争对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微信搜索上线竞价广告

    果然有搜索的地方就有排名,然后就会有广告。最近微信上线了“微信搜索结果广告”,广告支持品牌词、品类词、通用词等多种搜索词的售卖。微信搜索应用部负责人周颢披露,微信搜一搜月活搜索用户已经超过7亿。

  • 百度竞价推广排名应该怎么做?

    百度是中国最受欢迎的搜索引擎,因此在吸引中国消费者方面无疑是一个不错的起点。品牌定位在促进这一影响力方面起着根本性的作用,品牌需要利用搜索方式,以确保其广告能够以最引人注目的方式与合适的受众产生共鸣。

    标签:
    百度竞价推广
  • 竞价广告是蜜糖还是毒药?白杨流量汇嘉宾老金ppt分享

    前言:上周六晚8点,老金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分享。让我这个离开付费投放一年多的我依然收获蛮多,特意分享大家。本文大纲:1、投票真实数据及说明2、老金分享PPT及白杨SEO说明

  • 网站竞价推广无效果该怎么办?

    网站竞价推广无效果该怎么办?公司需要的时候我们都hi做一些推广,能有效的提高知名度,但是有的网站即使做了竞价推广转化率也很低,这是怎么回事?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的教程,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标签:
    竞价推广
  • SEO和竞价推广的差别到底在哪?

    本文章讲解的案例主要以百度SEO为例,搜索引擎的基本原理和操作方法大同小异,所以无须担心百度SEO在其他搜索引擎上无用武之地。想利用SEO让自己的网站排名好,就要先弄清楚什么是竞价,以及它们和网站自然排名的区别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