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2019合肥家博会开幕:美的IoT创新技术开启智慧新生活

 2019-11-22 17: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22日—24日,2019年第十三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以下简称家博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美的IoT携众多创新技术以及一系列智能家电产品亮相,美的集团副总裁王金亮先生出席现场活动。

本届家博会以“智慧引领未来,显示美好生活”为主题,为参会嘉宾打造一场无与伦比的科技盛宴。此次展会面积共3.8万平方米,共设置九大展区,并同期举办多系列专题活动吸引众多中大型企业参展,其中美的集团参展面积约达500平方米。

此次参会,美的为消费者带来了“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围绕客厅、卧室以及厨房三大智能场景空间,为用户带来了全新场景体验的智能家居产品及内容服务。此次美的展出的智能家电产品覆盖了空气净化器、扫地机、空调、电饭煲、天幕油烟机、智能灶具、语音烤箱、智能音箱等18个品类。

美的智能家居展区展示客厅、卧室和厨房三大智能场景

展会中,现场美的IoT技术研发人员向观众演示了如何通过小美AI生活助手、美居App等技术产品对智能家电的操控。据了解,小美音箱具备AI和智能语音能力,拥有500+实用技能可提供家电声控、生活助手和工具助手等功能,可以实现对美的全品类智能家电的控制和提供海量音频、故事等服务,帮助用户解放双手,体验健康舒适的智慧生活。

通过小美AI生活助手可以语音操控美的智能家电

现场技术人员向观众介绍小美AI生活助手

作为美的智能家居统一用户入口,美居App支持美的集团旗下所有品牌以及加入美居生态链的智能家电和智能设备,目前已有3600万注册用户,智能产品近7000万件。现场技术研发人员向记者介绍,用户通过美居超级食谱功能,语音控制美的智能炒菜机器人,按照程序指示可以轻松烹饪出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让不会做饭的小白也能做出媲美国家一级厨师水平的菜肴。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增强智能用户感知,持续提升用户体验,美的实现了多项领先技术创新,让用户对智能家居有了新的认知。譬如现场展示的极速配网、随机直连以及家电行业首个全链路近场通信技术应用“Smart Touch一碰智联”等功能,让消费者对智能家电的操控有了全新的体验,吸引众多嘉宾争先体验。

据美的IoT技术研发人员表示,通过“Smart Touch一碰智联”功能,用户只需要将用智能手机轻轻一碰标贴,即可实现自动配网、自动控制,大大简化了原来需要手动搜索下载App、手动配网、查找操作页面等多个步骤,可以同时支持iOS、Android双系统。而且“Smart Touch”具备超低成本和简单易用的特点,将有助于加速智能家居的普及。

“Smart Touch 一碰智联”技术为用户带来更便捷的智能家电操控体验

伴随科技的不断发展,智慧生活正不断走进千家万户中。物联网作为智能家居的底层技术,美的IoT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能家居核心是需要围绕人与家庭主动提供服务。例如通过小美AI生活助手,美的智能家电设备可以为用户主动提供智慧健康的场景服务,自动调节合适的空气湿度、空气质量、水的PH值等,还可以通过大数据和家电自学习能力,让用户可以享受健康舒适的智慧生活。未来的智慧家居,借助AI生活助手,智能电器会比用户更懂生活更懂自己,未来AI将无处不在,像用水用电一样方便。

基于构建的IoT全价值链,美的IoT除了通过众多创新技术来推动智能化落地,还推出了IoT开放平台,帮助生态合作伙伴低成本实现智能化,加速智能产品在家庭空间的成熟可用,目前美的已经连接上千万智能家庭的场景,服务网络遍布全球20多个国家。目前,美的IoT与亚马逊、阿里、腾讯、华为、百度、OPPO、vivo、创维、公牛等开展互联互通物联网合作,实现对接,目标是逐步打破智能家居连接壁垒,助力智能家居生态圈建设,让更多家庭享受到智能家居带来的美好生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美的集团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