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北斗科技朱永敏:站在物联网的风口,谁能成为时代的枭雄?

 2019-11-23 21: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12日—13日,2019中国物联网大会在南京举行,“2019中国物联网十年”十大趋势和十大标志性成果正式发布,在电子制造业、汽车制造业、互联网、甚至传统工业等众多领域中,物联网都表现出十分强劲的成长势头。从云、边、管、端四个层次来看,物联网产业链各层级在庞大的市场需求与政策推动下涌现了不少初创企业,朱永敏创建的北斗科技就是其中一家,再加上众多巨头企业纷纷入局,物联网产业版图上展开了一场风云对决。但在这块红土地上,谁又能抓住机遇,成为物联网时代的枭雄?

据北斗科技创始人朱永敏了解,目前物联网在江苏发展地如火如荼,“过去十年,在国家相关政策支持推动下,江苏抓住历史机遇,顺应技术变革潮流,扛起了物联网领跑示范的大旗,无锡是全国唯一的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袁瑞青在物联网大会上说道,目前江苏已经构建了坚实的物联网网络基础,形成了完备的技术创新生态系统,引领了物联网未来的发展方向,搭建了前沿信息交流的平台。

在信息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目前全省4G基站数已经达到35.1万个,光缆长度达到368.7万公里;5G基站已建成10204个;在物联网创新应用方面,无锡、常州、苏州、盐城等地开展了车联网应用示范;在智能制造、智慧电网等方面积极开展了5G+物联网应用试点;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都在江苏成立了物联网专营公司,深入开展物联网技术研发与应用。

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朱永敏认为,利用物联网技术在显著提高劳动生产率的同时,会将整个工业制造流通链条的各个环节实现融合进而有效促进资源的合理配置,实现了轻工制造业在需求驱动和柔性快反的智能化、数字化生产方向。有望成为产业互联网浪潮中具体应用场景的焦点。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朱永敏认为在企业发展的道路上,选择和坚持显得十分重要。如何把握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推进相关政策规划落地,理解产业发展趋势,是企业能够在物联网浪潮中把握时机、规划发展的关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物联网
科技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