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买商务投影机之前,一定要先看看镜头

 2019-11-25 15:5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们平时在选购商务投影机时,通常会考虑亮度够不够、看不看得清、焦距合不合适这类问题,或者就价格、灯泡寿命等因素综合衡量长期成本。这些的的确确需要考虑,不过除此以外也不代表就能高枕无忧一锤定音。比如投影机的镜头往往就是被忽略的关键。

投影机有哪些镜片?

首先来了解一下镜片。投影机镜头一般分为两个部分:镜筒和镜片。从外表看起来好像就是个圆片,实则每一枚镜片都有明确的分工,有些负责放大倍率,有些确定聚焦范围,还有的是为了调整色差、改善成像品质,有时还需要一片接一片地补偿效果,结构可谓十分复杂。

不同材质的镜片性能不尽相同。玻璃镜片耐热性好,通过单个手工打磨而成,良率限制下成本较高;而树脂镜片可以通过模具批量生产,价格相对低廉,但在高温情形下可能会产生形变。所以不同牌子的投影机在衡量成像品质和生产成本后,会选用不同材质的镜片。

明基BenQ身为连续十年DLP投影机位列全球第一的品牌(2007~2018),深耕投影机行业已经二十余年,选择在不同细分市场打造使用全玻璃镜头的投影机。比如在商用市场,以MH520H商用投影机为例,使用掺入特殊化合物和金属的光学玻璃作镜片,光学玻璃能够改变光的传播方向,并能改变紫外、可见或红外光的相对光谱分布,满足投影机光学系统的需求,再加上玻璃本身具有的耐热性和透光性,让明基商务投影机拥有更好的成像品质。

为什么投影机需要高耐热镜片?

使用光学玻璃镜片不仅是为了增强商用投影机的成像效果,而且也是为了抵抗投影机源源不断输出的高热量。和相机的光学原理不同,相机是由外向内收光,投影机是由内向外散光,久而久之,容易被投影机光源无情伤害。

流明数越高的投影机,其光源产生的热量也越高,更需要玻璃镜片保驾护航。假如不采取措施,很有可能在连续使用过程中发生镜片变形,导致跑焦和虚焦现象,而会议开到一半再重新调焦显然是不现实的。如果没有认识到这一点就选购会议投影机,后果可想而知。

对于企业会议,好的显示效果建立在好的投影机镜头基础上,一颗精心打磨的全玻璃镜头,囊括靠谱的镜筒、分工明确的多枚镜片和全封闭的结构,造就耐得住高温“气候”的光学系统,可以给广大企业会议室带来通透明亮的视觉效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投影仪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