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双区”人才论坛在盐田举行 专家学者纵论盐田人才发展

 2019-11-25 17: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22日上午,“双区”人才论坛在盐田凯悦酒店召开。盐田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虎勇,盐田区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创始人及辖区高层次人才出席活动。

此次论坛以“双区机遇下的人才发展优势和愿景——建设盐田人才高地的机遇和未来”为主题,通过主题分享、圆桌对话等形式,共同探讨“双区”重大历史机遇下,企业的创新驱动和人才的发展趋势,为盐田区下一步的引才留才提供智力支持。

盐田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虎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盐田区深入贯彻“人才强区”战略,坚持“政策+引才”双轮驱动,围绕“产业兴盐”和“创新驱动”,在“政策引才、产业聚才、平台育才、服务留才”四方面精准发力,在“创新创业、医疗待遇、子女入学、人才住房”等方面提升保障,在人才引进奖励扶持方面形成比较优势,全方位建设最有利于人才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着力打造特色鲜明、活力迸发的“梧桐人才”高地。据悉,2017年以来,盐田区先后引进和认定各类人才2232人,其中“梧桐凤凰”高层次人才466人。

在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下,盐田区如何争当先兵?盐田硬科技企业高层次人才如何抢抓先机?本次论坛的分享嘉宾黄维旭博士有着独特的见解。

黄维旭认为,盐田未来的发展要靠人才,这种人才并不是“大机器中的螺丝钉”,而应该是“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指挥棒”。盐田区与香港海陆相连,地理位置优越,区位优势明显,处于粤港澳发展的核心地带。盐田区拥有具有竞争力的配套政策、产业集聚和创新环境,这些都是人才集聚的关键要素。

论坛分享嘉宾、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博士易东、深圳公共管理教育培训学院特聘教授孙红博、未来机器人CEO李陆洋、新华资本创始人张仁发则表示,高层次人才看重的不仅仅是薪资待遇,深圳是全国的创新创业中心,高层次人才更看重的是技术环境、产业配套、供应链服务。同时,软环境在吸引人才的因素占据重要角色,涉及交通、住房、医疗、教育、文化等诸多方面。

记者了解到,今年11月是盐田区首个人才月,在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工作局联合小组各成员单位组织了一系列人才专题活动,并以此在“招商引资、科技创新”上精准发力,在招才引智的同时,吸引优质企业和项目落地。下一步,盐田区将不断升级优化人才政策体系,高品质提升人才服务,以最优人才生态集聚优秀人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人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