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华为MatePad Pro发布,平板“江湖大杀器”来临

 2019-11-25 17: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果将数码产品看作是一个江湖,那么最征战不休的当属平板电脑领域。由于夹心层的行业定位、缺乏独特生态体系的硬伤让竞争更加残酷,甚至连google这样的宗师泰斗都摆脱不了黯然出局的结果。但是这场持续多年的乱战或将终结,2019年Q3季度,华为平板国内出货量荣登第一。11月25日,华为MatePad Pro发布,不论是优异的产品特性,还是纳入Mate体系的高端定位,都立刻在业界引发火爆关注,平板江湖的“大杀器”就此来临!

由于定位模糊生态落后,平板电脑一直摆脱不了“大号手机”的认知。而随着智能手机的进化,屏幕尺寸越来越大,不断挤压平板的生存空间。与此同时,平板电脑的更新周期不如智能手机,市场占比不如智能手机,厂商优先级排序滞后,使得平板逐步被沦为吃灰工具和盖面专用。

平板电脑诞生之初寄托了职场人的美好愿望,被定位成“足够轻薄可随身携带的处理中心“。说白了,平板更应该是一个小号的电脑,而不是一个大号的手机。尤其是今年5G正式落地,未来100倍网速的提升将让人们的工作、生活方式产生颠覆式变化。不论是教育的电子化,办公的无纸化,还是各行业目前正处于的数字化转型,都将被飞速推进,而平板电脑将成为重要终端,这也就对平板的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从配置看,华为MatePad Pro搭载的是华为最新旗舰级芯片麒麟990,配备高至8GB LPDDR4x 双通道内存设计, 128GB/ 256GB/512GB UFS3.0存储,同时支持最高256GB NM存储卡扩展。这让华为MatePad Pro已经上升到一个专业级电脑的性能。按照华为的命名习惯,Mate级位于产品体系顶层,是高端系列的象征,而将华为MatePad Pro纳入Mate体系,也代表着华为对此款平板产品的重视。

一位从事影视后期的工作者在看完华为MatePad Pro的配置后表示:“单从配置上看,华为MatePad Pro已经可以胜任绝大部分常规视频后期制作需求,影片剪辑、添加特效等,硬件处理都没有问题。加上本身的便携性、长续航和无线接收的优势,未来华为MatePad Pro也许就是影视制作的主力。”

除了硬件上的保障外,功能的创新升级也创造出更多可能。华为MatePad Pro的多屏协同功能,从系统底层打破平板和手机的藩篱,使两台设备实现深度融合,两屏汇聚一屏,通过平板屏幕同时深度操控两台设备。

通过多屏协同相互拖拽,可在MatePad Pro和手机间双向快速互传图片、文件和文本内容。文本编辑时,可以将本地图片拖拽到对方正在编辑的文档,编辑完毕,文件拖拽到对方设备。同时平板也可以共享手机丰富的生态应用,手机也可以利用平板得键鼠、屏幕、扬声器等外设,大幅提升使用效率。也就是说用户可以随时随地的用手机记录或拍摄素材,再拖拽到平板上进行后续加工,这对影视、音乐、文字等方面的工作都有非常大的实用意义。多屏协同功能也打破了平板和手机功能相近、互相竞争的局面,更加放大了平板电脑“随身处理中心”的作用。

优异性能,创新技术,升级功能,华为MatePad Pro的推出,为华为带来统治级的实力,在平板电脑江湖的对决中,拥有了直接对标苹果得优势,更有可能开创5G时代诸多新型办公生活模式,让用户畅享5G时代的智慧办公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平板电脑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