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华贵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汪振武:民生信仰是终极追求

 2019-11-26 09: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华贵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贵人寿)2019年11月25日讯,汪振武对记者说,华贵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有信仰的保险公司,其终极追求是民生信仰。

2017年2月,华贵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贵州省第一家保险法人机构的成立,标志着贵州保险法人机构实现零的突破。汪振武是华贵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华康金融控股集团创始人,曾获得“新中国60年中国保险60人”等荣誉称号。

保险是金融业三驾马车之一。在贵州省实施精准扶贫的战略背景下,作为原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的贵州第一家保险法人机构,华贵人寿的成立意义重大:一方面,在省委、省政府的指导下,在原中国保监会的关怀下,在各股东单位的支持下,将在保险扶贫、大项目建设、公益产品开发上,发挥本土保险公司的重要作用;另一方面,保险业的两端连接着风险保障和长期投资,华贵人寿的设立,将在提高保障能力、服务社会经济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华贵人寿是“零的突破”

有业内人士这样说,选择汪振武和其华康,表现出华贵人寿作为一家市场化保险公司的选择。

有专家同时表示,在贵州全省脱贫攻坚背景下,华贵人寿的成立,将在助力贵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如期实现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华贵人寿的成立,与此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发〔2015〕34号)和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有关。在2016年7月11日,原中国保监会、贵州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在贵州建设“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示范区的实施方案》(保监发[2016]59号),决定创新保险工作机制和措施,助力贵州省脱贫攻坚事业。

与此同时,华贵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历经4年申筹,终获筹建批复,成为贵州第一家保险法人机构。

关于华贵人寿的股东架构,其背景和影响力至今让一些同业仰视。中国股市第一股,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会同中国第一代保险代理人公司华康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分别以20%、15%占据大股东位置,贵州贵安金融投资有限公司、贵州省贵民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11家公司共同发起成立。首期注册资本金1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贵州省贵安新区。

华贵人寿源自“战略部署”

资料显示,在2015年12月25日,原中国保监会与贵州省政府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明确帮助贵州成立本土法人保险公司。由此,历经3年申筹的“华贵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进入原中国保监会行政审批流程的快车道。

为什么华贵人寿作为贵州保险法人机构,会得到国家和贵州省的大力支持?

汪振武这样对记者说:无论是贵州的脱贫攻坚,或是进入黄金发展期的贵州,都需要拥有本土保险法人机构。

汪振武表示,保险的功能是 “既帮贫,又帮富”。贵州经济基本面向好,连续八年, GDP增速名列前茅,2018年为1.48万亿元。进入黄金高速发展期。资料显示,2018年贵州存款余额为26542.5亿元,贷款余额24715亿元,标志着贵州经济进入黄金快速发展期。

首先,贵州精准扶贫对保险具有天然需求,华贵人寿作为贵州第一家保险法人机构,是经济高速发展背景下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完善金融体系的重要方面。

第二,华贵人寿作为保险法人机构,可以沉淀保险资金,支持贵州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根据国家保险监管的要求,资金要汇集到法人机构本部。华贵人寿作为法人机构,可以使保险资金留在贵州省内。华贵人寿作为贵州本土法人机构,具备相应的投资权限,可提供和贵州发展契合的投资产品,融入地方建设和经济发展。同时,人寿保险相对于其他类别保险具有保费收入高、资金规模大、沉淀周期长的特点,将有效利用好免税、延税型保险的利好政策,稳步做大规模,集聚资金,支持贵州重大工程项目。

第三,华贵人寿作为保险法人机构,可以稳步增加税收,扩大政府财政收入。保险公司主要涉及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营业税为地方税,企业所得税及总部员工个人所得税将全上缴注册所在地。随着员工的增加及收入水平的提升,个人所得税会持续不断增加;企业所得税,在华贵人寿度过投入期、进入赢利期后,将为贵州创造可观的政府财政收入。

第四,华贵人寿作为保险法人机构,还可以着力为本地人民群众提供社会养老、健康医疗的保障服务,特别是在提供适合本地市场的养老和医疗保障方面具有天然优势。一是作为法人机构,对本地市场更了解。保险的产品开发、销售、保全以及理赔服务标准和规范的制定,都是法人机构的权限,作为贵州本土的法人机构,华贵人寿能够更加了解本土市场,产品,销售和各项服务能够更贴近本土需求。同时,可以结合贵州生态优势和气候优势,做大做强寿险产业链条。二是与当地政府的配合更加紧密,互动更加有效。三是服务本地市场时,可以调动的公司资源更多。

华贵人寿董事长汪振武与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赵普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第五,华贵人寿作为保险法人机构,可采用校企结合模式培养金融保险人才,增加区域性就业机会。华贵人寿作为一家具有全国性牌照的寿险公司,将形成强劲的人才需求,通过加强与贵州高校间的校企合作,为贵州培养金融保险人才,更可倒逼贵州各高校金融相关专业人才的培养,形成良性的需求供给循环。同时,华贵人寿可优先录用本土培养的保险行业人才,促进贵州金融人才市场良性发展。

第六,华贵人寿作为保险法人机构,可着力加强更具针对性的特色寿险产品设计,促进贵州扶贫助困工作。时任贵州省委书记的陈敏尔书记在会见原中国保监会主要领导时指出,保险业既能帮富,也可帮贫;既能保强,也可保弱。孙志刚书记表示,保险公司参与贵州的扶贫,在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也能获得很多商机。华贵人寿作为本土保险法人机构,在地方政府的政策支持下,可以针对贵州的特殊情况,开发出面向贫困群众带有公益性的保险产品,做到保费低廉、保单通俗、理赔便捷,避免贫困群众因灾致贫,因病返贫。

第七,华贵人寿可以利用贵州技术资源优势,驱动保险服务创新。目前,全国各大保险公司正积极运用网络、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促进保险业销售渠道和服务模式创新。华贵人寿将结合贵州现有资源,从上述各方面着手,以自身经营策略为突破口,打造自身服务平台和销售渠道,带动技术升级,驱动当地金融服务创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保险
保险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