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融云创蓄势信用科技,全力参与金融科技下半场

 2019-11-27 12: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为推动我国金融科技行业创新与发展,打造更具活力的科技金融创新生态,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府,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西山金融科技产业创新论坛近日在北京召开。政府领导、监管机构领导及来自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金融科技领军企业等300名产学研用融各界代表出席本次论坛,共同探讨金融科技产业创新发展趋势、挑战和机遇,展示金融科技领域创新成果,促进金融科技产业发展。作为中国头部金融科技应用平台,百融云创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副总裁蒲*围绕“金融科技实践中的数据、技术与业务”分享独到见解。

现如今,金融科技进入下半场,其热点从上半场以流量、互联网参与的第三方支付,逐渐转移至由“金融+科技”、“金融+产业”助力的低息消费贷及普惠金融相关金融科技,蒲*表示,传统机构有很大机会在普惠金融(小微金融)领域打翻身仗。但目前小微金融发展尚存亟待解决的问题。例如互联网公司小微企业流量较少、针对小微企业的风控方法难以标准化以及小微企业可获资金成本远低于消费金融等。而金融科技助力普惠金融向“数字普惠”和“产融结合”方向发展。

在产融结合过程中,产业端与资金端诉求存在连接间隙,即生产经营需要低成本资金,而信贷资金需要投向优质资产。金融科技赋能可有效连接资金端和产业端,蒲*表示,解决企业信贷结构性问题需要征信技术的创新。

传统征信技术是以过去金融行为依据评估金融信用,没有借贷历史的企业很难迈过初次授信的台阶。而信用科技对企业征信的创新以使用替代性数据为核心,打破“无征信不授信,不授信无征信”的死循环。蒲*告诉我们,信用科技(CreTech)已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方面初见成效,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困难。百融云创这类金融科技应用平台通过深耕技术创新,推动这一进程发展。

据悉,百融云创利用人工智能、风控云等先进技术手段,创新性地为信贷,保险,投资理财等金融行业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管理产品和服务的高科技公司,帮助客户提升金融行业整体运营管理水平。通过智能进件平台、智能场景风控平台、整合流量对接;C+B完整画像;联合金融产品设计、领尖金融风控实力、持续赋能联合运营资产化,百融云创以平台赋能、资产赋能等,帮助企业服务平台增加金融服务服务价值、促进垂直整合;助推金融机构在小微金融、产业金融、普惠金融深入发展。

“产业+科技+金融”生态链助力普惠金融已是大势所趋,截至目前,百融云创已经服务了银行、保险、持牌消费金融等数千家金融机构。百融云创表示,未来将继续坚持社会良知和责任,致力于运用新技术、新手段,为金融机构搭建营销与风控体系,并立志成为国内金融领域最大风控及营销服务提供商。以传播诚信文化理念,开拓诚信生态环境为己任,为全民信用体系建设及普惠金融的实现贡献一己之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