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5G时代 声网如何助力MR教育平台TalkDoo打造真实语境教学

 2019-11-27 16: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孩子天*玩,国内又没有像国外一样的英语语言环境,为了让孩子能沉下心来更好地学英语,国内的家长们尝试了不同的方法。越来越多的家长为孩子报名了线上的英语学习班,但很多时候所学的内容完全脱离了语境,孩子们非常容易出现学了就忘、记不牢的情况。

而想要让孩子们主动学习、高效记忆,最好的方式就是带给他们真实语境。TalkDoo的MR(混合现实)在线教育平台,让家长们不用将孩子送到国外,也能身临其境感受高度仿真的现实场景。

那么,身临其境的高仿真现实场景是如何创造出来的呢?

1.MR在线教育场景对实时通信的特别要求

TalkDoo利用MR技术打造了超过1000个混合现实场景,学员们带上头显即可立刻进入高度仿真的虚拟环境中。同时,基于TalkDoo所汇聚的多领域的顶尖科学家所研发的真实语境课程,配合超清晰、不卡顿的实时音视频技术的传输支持,远程的外教老师能够实时地将知识点与场景相结合并与学员进行实时交流互动,让孩子专注在这样的交互场景中主动说英语,最终得以实现真实生动、高技术含量的交互学习效果。

在孩子们进行真实语境的交互学习过程中,只有足够清晰、流畅的交互体验才能真正达到预期效果,这就需要非常强大的技术进行支撑。声网作为全球实时音视频云开创者,为TalkDoo提供了底层实时音视频互动通信的支持,从而满足了TalkDoo在音视频传输方面低延时、超清晰的需求,进而给到孩子们在交互学习过程中的优质体验。

声网在教育领域已服务了诸如海风教育、好未来、CCtalk、联帮在线教育等多家国内外知名教育企业,覆盖双师课堂、低延时大班课、高音质教学、1对1辅导和小班课等多个不同应用场景。教育领域企业在这些场景中都对实时音视频互动的质量和稳定性有着非常高的要求,而TalkDoo所属的MR场景对实时音视频互动的要求会更高。

首先,MR场景的视频数据量是普通视频的数十倍,因此传输上,对网络带宽有着极高的要求。其次,在音频部分,需要配合视频有方位感、立体感。一个设计错误的音频系统,不仅会使得临场感急剧下降;错误的声音定位,也会导致人的眩晕感。所以,在音频处理上,需要多声道、低延时的实时音频通信系统。第三,孩子与教师间的实时沟通,对延时要求很苛刻,不能容忍较高的延时,而在这方面,声网做到了全球端到端,延时低至76ms,远远领先于行业水平。

声网在音视频数据编解码上高质量低码率,传输上依托于全球部署的SD-RTN™软件定义实时网,智能路由选择最快线路,使得MR的实时通信数据能够以极低延时传输到对端。同时,声网的音频编解码专利技术,在设计支持时,就支持全方位多声道的立体声,让MR语音用户能够听声辩位。

2.声网助力TalkDoo满足音视频传输和交互的极致体验

基于声网的技术优势,以及在线教育领域各个场景的成熟解决方案,混合现实教育场景所要求的每个要点,通过声网和TalkDoo的技术团队不断的沟通、突破和部署落地,最终均得以很好得实现。

2019年10月,声网为TalkDoo提供的底层实时音视频互动通信服务上线,满足了TalkDoo的音视频传输所要求的的超清晰、低延迟、高流畅的音视频交互体验需求。同时,相比之前的解决方案,传输成本上降低了40%,性能提升了约20%。

随着5G的到来,无线网络传输的速度将会比以往更快,这将给声网在提升音视频互动质量上带来更多可能,整体的音视频交互体验将更加出色。同时,足够高的无线网络速度足以支撑主机与头显之间的高数据量信息传输而不必进行与主机的实体线缆连接,加上声网所带来的更加强劲的实时音视频技术支持,未来TalkDoo的用户将获得更加自由的移动交互,从而获得更加沉浸自由的交互体验。

通过没有压力、更加专注、轻松的交互、娱乐形式的英语学习,孩子们会在同样的学习时间里记得更多、记得更牢,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这也是科技所赋能的教育变革,最终,TalkDoo真实语境将让孩子像说母语一样,用英语自由交流。

在教育领域企业中,声网已为CCtalk、VIPKID、掌门1对1、新东方、好未来等大量行业领先企业提供实时音视频服务。在AR/VR/MR方面,声网作为全球首个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实时通信云服务商,已为亮风台、亮亮视野、睿悦Nibiru、TalkDoo等多家行业领先企业提供实时音视频技术的支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教育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