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中国联通“聚焦安全认证,赋能企业服务”研讨会在京举办

 2019-11-29 11:3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b0-sz_292621.png

  据CNNIC报告,截止到2019年6月份我国网民数量已经达到了8.54亿,其中手机端占到了98%,预计到2020年我国的网民复合增长率为6%,我国境内外上市的互联网企业达到100多家,总体市值接近10万亿人民币。在移动互联网的时代,互联网账号安全则成为了风口浪尖上的行业热议话题。

  号码认证作为账号安全关键环节愈加引起行业重视形成热点问题。当今主流的短信验证登陆流程繁荣拖沓影响用户体验;信号不佳导致流程中断用户流失;甚至邪路用户手机号码导致短信轰炸/嗅探诈骗,诸如此类问题层出不穷。

  大势之下,为引导互联网企业提高社会责任意识,落实网络实名制以及用户信息保护等方面的工作要求,营造良好运营商环境,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2019年11月26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联通在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聚焦安全认证,赋能企业服务”研讨会在京成功举办。

  来自中国联通、腾讯、百度、中国卫通、中国广电、邮储银行、二六三、爱奇艺、58同城、去哪儿、滴滴、摩拜、湖南快乐阳光、货拉拉等数十家运营商代表、互联网企业标杆齐聚一堂,面对当前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向智能化、安全化服务转型的趋势,共同探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之道。

3-sz_270086.jpeg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 宋茂恩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宋茂恩为本次研讨会主持人并致辞致辞。他表示,近年国家对互联网企业在数据获取、使用、管理、保护等各方面风控管理都加强了监管力度。而在数字经济的大环境下,如何面向数字化业务提供内容安全、业务安全、移动安全、网络安全的服务,保障客户业务合规、稳健和安全运营即成为了重中之重。

c-sz_231146.jpeg

联通集团电子商务中心创新业务处处长 王九九

  在嘉宾演讲环节,首先由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电子商务中心创新业务处处长王九九为到场嘉宾带来了主题为《联通创新能力,助力互联网信息安全发展》的经验分享。王处长首先对于近十年间行业短信数据变化做出简述及趋势判断。他提出,通过平台把运营商、监管部门、最终用户、企业客户,代理商等几种在一条区块链上做所有的信息统一传送。以此解决扣量、伪基站、非授权情况下的垃圾短信等问题,真正让行业短信创造价值。号码认证通过运营商获取用户网络ID,手机号码,实现用户一键登录更加安全、健康。

  联通在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通讯创新事业部产品经理黄文建的演讲主题为《联通创新能力—助力互联网信息安全发展》,她表示面对种种互联网账号安全问题,在大批新安全认证技术涌现的情况下联通基于独有的网络及大数据能力推出风控认证,构建以“手机号”为账号的认证体系,提升互联网安全认证体验。随后展示了联通号码认证的6大维度,50+家数据服务,10+家合作伙伴,1千万+月均查询合作案例的合作优势。

  联通在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通信创新事业部总经理王陆军随后在发言中说:联通在线是联通集团董事长赋予的定位——APPS,其中S的概念有三个维度:首先是为众多互联网企业的复数形式(S),第二是Service——即服务的概念,第三个概念是supply——赋能。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定位,让我们聚焦于通过互联网企业为C端用户服务。目前,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也在积极联动,号码认证已经作为重点项目共同推进。

c-sz_231203.jpeg

网易信息安全架构师 高洪亮

  网易信息安全架构师高洪亮的主题演讲为《号码认证助力企业发展——短信验证码升级解决方案》。首先通过“嗅探”短信攻击等典型案例讲述了短信验证存在的安全性问题以及较之于短信,号码验证为用户带来的便捷性。随后从技术角度详述了号码认证的安全价值在于通过加密token传输,IP包名综合校验,运营商直接进行验证,无法模拟。最后他表示,网易作为服务商将与联通的运营商角色保持长期合作,从网易自有业务逐步推向外部客户。

58-sz_579254.png

  本次研讨会的第二部分为自由交流互动的环节,在沙龙研讨中,现场行业标杆、专家从技术、产品、安全性等多个维度进行了踊跃分享及互动性经验交流。各家代表纷纷提出建设性问题,氛围热烈,给与会嘉宾呈现了一场应用、实践与交流的饕餮盛宴。

0-sz_384214.jpeg

  联通在线是中国联通面向消费互联网和家庭互联网设立的全资的子公司,其成立初衷就是开放运营商独有能力,为更多的企业提供更高效的产品与体验更好的一点式服务,面对未来5G带来的巨大市场,联通在线充分发挥混改的机制体制优势,利用联通在线各种能力的输出和赋能,协助企业创新发展。

2-sz_418361.jpeg

  本次研讨会的举行,不仅为行业内标杆企业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分享的平台,同时也是让联通在线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能够更好地与协会、行业伙伴共同突破行业发展瓶颈,共创经济发展下的高质增长。

e-sz_320771.jpeg

  未来,联通在线也将从客户的实际需求出发,根据其网络及大数据强势能力不断升级风控认证技术,构建以“手机号”为账号的认证体系,提升互联网安全认证体验。携手各界合作伙伴积极推动产业蓬勃发展,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对美好智慧生活的需求和向往而不懈努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服务

相关文章

  • 让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 2023用友成长型企业数智创新峰会上海站盛大召开

    以“数智化让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为主题的2023用友成长型企业数智创新峰会·上海站于4月18日盛大开幕。本次峰会得到了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鼎力支持,吸引了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优秀企业代表、生态合作伙伴以及媒体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用友如何以高效增长的数智力量为成长型企业的商业创新注入强劲动

    标签:
    企业服务
  • 2023企业服务的关键词:做强平台底座

    作者|曾响铃文|响铃说4月下旬,软件行业相关的大会紧锣密鼓地开了好几场,不仅有政府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也有用友、浪潮等服务商举办的品牌活动,让软件业的话题一直保持热度。以用友为例,4月19日-21日,2023用友BIP技术大会在北京召开。2大主题峰会、4场技术专

    标签:
    企业服务
  • 肥东县企业服务平台:数据合规视角下大数据杀熟法律规制培训会圆满举办

    为促进企业数据开发利用,保护企业、个人等合法权益,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2023年2月28日,由肥东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法律公共服务平台联合举办的“数据合规视角下大数据杀熟法律规制”公益直播培训活动圆满召开,线上为企业解答运营相关的专项法律问题。一百余位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参加了此次

    标签:
    企业服务
  • 对话德物资本丁柏然:做细分领域的黑马,企服赛道的核心是“刚需”

    出品/产投家2022年,企业服务赛道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赛道投资热度锐减,全年出手资方约为694家,远低于2021年的1000家。同时,竞争更加激烈。在新经济时代,无限经济部门不断发展壮大,而传统有限经济部门依旧举足轻重。两个部门之间存在的巨大差异,既相互竞争,又相互促进,共同构成一个崭新的经济体系

    标签:
    企业服务
  • 肥西县企业服务云平台助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圆满举办

    为提升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发挥高质量党建的引领、服务和保障作用,助力解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难题。根据年度重点工作安排,2022年11月26日-27日由中共肥西县委组织部、中共肥西县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主办,肥西县企业服务云平台协办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肥西

    标签:
    企业服务

信息推荐